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下象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象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下象棋

 山東省濟寧市汶上縣 實驗小學五(2) 林鋮

  我的二叔本來是個象棋迷,以前常聽他與別人下棋時豪邁的大叫“將軍”,很有男子漢的氣魄。於是我也想學一學下象棋。

  本以為下象棋很容易,不就是挪動幾個棋子嗎?於是我沒把它放在心上。

  一天,我做完了作業,正逢二叔與爺爺下棋。我一時心血來潮,便座在一旁觀看。

  雙方都進行的很順利,下着下着,二叔突然不動了,望着棋盤思考。我在一旁不耐煩了,說:“你把跑挪過來逮他的車吃啊!”

  二叔搖了搖頭,說:“哪兒能啊?我把跑挪過去,他用馬就把我堵在那裡了,這樣他就可以藉助我的炮吃了我的車。我的馬只能往左跳,他再把車拉過來將軍,我不就輸了嗎?”

  我呆了,沒想到走一步棋竟然能聯繫着這麼多,甚至關係著全局的輸贏。我感到下象起並不是那麼簡單。

  後來,每逢二叔與人下棋時,我就坐在一旁靜靜的觀看。分析着走那麼一步棋將會聯繫到什麼以及怎樣挽救等等。時間一長,我的水平也逐漸提高。

  直到有一天,我對二叔說:“咱倆殺一盤怎麼樣?”

  “好!我還是頭一回與你這麼大的孩子下呢。”二叔爽快的回答。

  我們擺好棋子,向對方發起了猛烈的進攻,原來二叔也不是等閑之輩。我回憶起平時二叔下棋的特點,知道他用“馬”如神,就偷偷的把他的馬乾掉。等他發現時,正處於進退兩難之地,無奈之下只好低頭認輸。

  現在我的水平已經遠遠超過了二叔,這完全由於我平時的刻苦鑽研所得來的。我以後要多多努力,爭取把象棋下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象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