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象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爸爸教我下象棋。爸爸說:“象棋是一種智力遊戲,它一共有32顆棋子,分紅黑兩方,每方16顆。”

  “要學會下象棋,首先要背好口訣。”我問爸爸:“下象棋為什麼要先背口訣呢?”爸爸說:“象棋口訣就像乘法口訣一樣,不背好乘法口訣就做不好乘法運算。”象棋口訣的內容為:車行直路,馬行斜,炮打隔子,象飛田。

  過了一兩天,我就把口訣背熟了,並且掌握了兵、仕、帥的走法,於是開始跟爸爸下象棋,結果我連輸三盤。我感到很奇怪,口訣我也背熟了,象棋子跟爸爸的也一樣多,為什麼我總是輸?

  爸爸跟我解釋:下象棋和學習一樣,不僅要掌握好方法,還要善於思考。雖然老師教的是一樣的課本,教的內容也一樣,但是學生的學習還是有好有差。原因就在於學生是否認真思考,是否努力學習,把老師所講的內容全部領會並掌握。

  通過這件事,我不但學會了下象棋,還學會了怎樣學習,那就是多動腦,多思考,把學習成績提高。我決心以後好好練習,爭取在象棋上戰勝我的爸爸。

  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