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騎着摩托車,帶着供品和鮮花,去岩里給爺爺掃墓。 

  一到那裡,我驚奇地發現那裡密密麻麻,到處是相同的“房子”,我好奇地問:“爺爺的家在哪兒呢?”爸爸說:“小寧寧,爺爺的家在L區8排,你去找一找,好不好?”我高興地說:“好呀,好呀!”我仔細地找呀找,A區、B區、C區……“找到了,找到了!爺爺的家在這兒。”我大叫起來。爸爸媽媽直誇我真能幹,“到底是個小學生了,會識字了。”我對爸爸媽媽說:“你們看,爺爺的房子真臟呀!”媽媽聽了,連忙拿起擦布仔仔細細地擦起來,我和爸爸看見了,也忙去幫忙,沒過一會兒,爺爺的房子就變乾淨了。接着,爸爸擺上供品,我和媽媽放上鮮花,在墳頭插上紙錢,經過我們的精心打扮,爺爺的房子變得又乾淨又漂亮了。然後,爸爸媽媽點上蠟燭和香,我們輪流祭拜爺爺。我在拜爺爺時,心裡許了願:親愛的爺爺,您要保佑我們全家平安,更要保佑我學習好好哦! 

  要燒紙錢了,我一手拿着一大串紙錢,一手把紙錢放進火里燒,爸爸媽媽也過來幫忙。隨後爸爸把供品整好,爸爸又拿出一大盒鞭炮放在爺爺的墓旁,然後他點燃了炮芯,只聽見“噼里啪啦”的炮聲響個不停。最後,我們要回家了,臨走之前,我望着墓地,心裡默默地說:“爺爺,祝您在天堂過得好!” 

  -------------------------------------------------------------------------------- 

  本頁永久地址: 複製 

  鞭炮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