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掃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4月3日星期日晴

   掃墓

每年的4月5日是清明節,是懷念故去親人的日子,國家特意把這一天定為休息日。後天就是清明節了,媽媽和小姨約好帶着我今天去給我的姥爺掃墓。

一大早,我們就出發了,我們先坐公交車到了虹橋站,下車后再步行上山到東山公墓。一路上看到人山人海,我從沒有見到烏魯木齊有這麼多人一起聚集在這裡,路邊還有許多賣祭拜用品的,媽媽和小姨也買了可以燒的紙錢、金元寶,兩盆松樹還有香和拉花。隨着人流我們不久就來到了山上,找到了姥爺的墓碑,放眼望去,山上山下有許許多多的墓碑。我是第一次跟着媽媽來掃墓,只聽媽媽對我說:“孩子,這就是你姥爺的墓地,他已經去世30年了,那時我們還很小,日子過得很艱難,你姥爺一輩子也沒享什麼福。”接着,媽媽和小姨把墓碑打掃得乾乾淨淨,還擺上了松樹、吃的,煙和酒,又請人把墓碑上的字重新描清楚,把買的紙錢也都燒了,最後,我們每人都鞠了三個躬。掃墓就這樣結束了。

在下山的路上,媽媽和小姨要我好好學習,聽話,健康地活着,說看到這麼多死去的人,才更應該樂觀地生活,更加珍惜生命,更加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掃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