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快來臨了,在清明節的前日,學校組織我們五六年級的學生到烈士陵園進行掃墓。 

  我們從學校出發,穿着整齊的校服,手持一朵小白花,胸前的紅領巾隨風飄揚。我們如一條長龍般,走向烈士陵園,心中充滿着對烈士們的敬意。 

  來到了烈士陵園。從前門進去,一眼望去,首先看到的是阮嘯仙的雕像,他手中拿着兩本書,眼望着前方,似乎在憧憬未來。繞過雕像,是一片嫩綠的草地,草地上還種着松樹。革命烈士紀念碑是去年重修的,非常壯觀,“革命烈士紀念碑”幾個金色的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紀念碑頂上的立體的五角星非常漂亮。 

  正當我欣賞着紀念碑的時候,耳中突然傳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原來祭奠儀式已經開始了。聽着雄渾的歌聲,我的腦海了不禁浮現了江姐面對惡毒的國民黨反動派寧死不屈的情景,浮現了狼牙山五壯士在狼牙山縱身一躍的身影•••••• 

  國歌停止了,我們對着紀念碑默哀一分鐘,在這一分鐘中,我想了很多,革命烈士們赴湯蹈火,拋頭顱,灑熱血,都是為了什麼呀?不都是為了祖國的明天能夠燦爛嗎?接着是學生代表、大隊輔導員講話,隨着他們低沉的聲音,我的心情變得非常沉重。 

  最後,便是敬獻小白花。只見手持着一朵代表我們心意的小白花,繞着革命烈士紀念碑逆時針的走了一圈,獻上了我們親手製作的小白花。 

  啊!小白花,請你帶着我們的哀思,帶着我們的敬意,告訴革命烈士們:“是你們用生命用青春譜寫了祖國動聽的樂章,我們一定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長大后報答祖國!”

您正在瀏覽: 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