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身邊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感動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實驗小學061班 武炎楠

  感動是什麼?字典里給的定義是:使在意識、情緒上起反應。身邊的感動是什麼?是發生在身邊的、使人有所感悟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就有許多讓人感動的事:累了,父母削個蘋果;渴了,同學幫你打水;傷心了,朋友替你分憂……人,往往是最容易被感動的生物。

  我每天中午放學后都要坐公交車回家。今天在站牌下等了好長時間,才有一輛珍惜動物般的一路公交車駛來,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往上擠。我憑着嬌小的身材和敏捷的動作,成功地搶到了座位。我得意洋洋的看着為數不多的座位和擁擠的人群,心裡想着這些座位上的人會是什麼樣的面孔。不一會兒,原本空空的車廂就擠滿了人:有學生、年輕人、老師、工人……最後,緩緩地上來一位年過花甲、滿頭白髮、雙手提滿了菜的老奶奶。車上昏昏欲睡的人們聞到了新鮮的蔬菜味兒夾雜着清新的泥土味兒,一下子都轉過頭來看着這位氣喘吁吁的老奶奶。緊接着司機一踩油門,老奶奶站立不穩,一個趔趄倒在了地上。旁邊站着的人把老奶奶扶了起來,坐着的人無動於衷。我想: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給這位老奶奶讓座吧!可又轉念一想:從學校到家有很長一段路,站着還不把人累死啊?可是,這個老奶奶也是站着且雙手提滿了菜,她比我更累啊!我正在“讓”與“不讓”之間徘徊,忽然,一個洪亮的聲音響了起來:“老奶奶,您坐這兒吧!”喧鬧的車廂頓時安靜下來,幾十雙眼睛一齊向發出聲音的方向掃去,原來是我的同學小昊。可那個老奶奶哪裡肯坐?他們推讓了半天,老奶奶才一邊笑着誇他一邊坐下。此時此刻,車上的人都看着他們,眼裡流露出讚許的目光。咦?一向霸道的小昊今天怎麼一反常態,不為座位大打出手、袖手旁觀呢?正當我們鬱悶時,車到站了,他若無其事地拂袖而去。在座的人們看着他的背影都被感動了,好一陣車廂內鴉雀無聲。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缺少感動,而是缺少一顆會被感動的心。如果人人都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指導教師:武愛卿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