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拒絕誘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誘惑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材料: 

一片罌粟開花了,嬌艷美麗的花朵在風中搖曳。 

罌粟對過路的人說:“如果你能採食我的果實,一定會給你帶來快樂。” 

路人對罌粟說:“如果我陶醉於你片刻的快樂,就會給我帶來長久的痛苦!” 

拒絕誘惑 

  罌粟美麗的花朵在風中展顏,向路人訴說著得到自己的歡樂,而令其失望的是,路人的回答是那麼鏗鏘有力:陶醉於你,會帶來長久的痛苦;而拒絕你,帶來的是心靈的歡愉。 

  當今社會中確實不少這些“罌粟花”,它們有着美麗的外衣,卻有着骯髒的心靈,一旦觸及後果便不堪設想,而我們要做的則是撕碎表面的糖衣炮彈,拒絕誘惑。 

羅曼·羅蘭曾說:“美麗的東西只有追究其根本,才會看到美麗的顏色,美麗不單指外表,重要的是內心,我記得《簡·愛》的一句話:我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表,但我的心是純潔的;當我們的靈魂一起走入地下的時候,我們是平等的。誘惑是讓人動心的,但我們不能因為美麗就迷失自我,罌粟固然是美的,但卻是我們無法染指的;海市蜃樓是雄偉的,但卻是我們無法投身的;飛鳥是自由的,但卻是我們無法試飛的。擦亮你的瞳仁,緊握你的雙手,在誘惑來襲時堅定地對它們說“不”,這就是生命的強者。 

  朱自清在抗美援朝寧願餓死也不願領美國的救濟糧,這就是民族氣節的完美展現。他的死重於泰山,深如海洋;居里夫人寧願在簡陋的房屋裡研究鐳也不願在華屋高宇里出賣國家的珍貴財富,這就是人性的光芒與不朽。 

  在你面臨誘惑的兩難抉擇時,請想一想古聖先賢的人生氣節——保持“本心”,拒絕誘惑,在人生的航線中,以一種站立的姿勢,搏擊誘惑,充實生活,美化自己的心靈家園吧! 

  拒絕誘惑,在“美麗”與你失之交臂時收穫豐盈的思想;拒絕誘惑,在“糖衣”與你擦身而過時積累人生的閱歷,這才是拒絕誘惑的真諦,這才是人性的璀璨光芒!

您正在瀏覽: 拒絕誘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