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拒絕平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拒絕平庸,生當作人傑,死亦作鬼雄的項羽名垂青史;拒絕平庸,司馬遷忍辱負重身殘志堅完成了《史記》;拒絕平庸,造就鬼斧神工爐火純青的詩仙太白;拒絕平庸,偉大的領袖毛澤東讓中國屹立在世界大國之林。

  提到平庸想必每個人都不想與自己畫上等號,項羽司馬遷李白毛澤東等等一位有一位的偉大人物通過自己的努力名垂青史。但是在碌碌無為的生活中絕大多數人的夢想不停的破滅,一個有一個個滿腔熱血的知識青年快馬加鞭地奔向平庸。在高手林立充滿競爭的二十一世紀我們怎樣才能拒絕平庸脫穎而出呢?

  拒絕平庸,我們必須有人生的目標,創造人生的價值。人生需要有目標,沒有理想就如果失去翅膀的鳥無法飛翔。陳勝不甘於為自己做傭人的命運,發出了“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的感慨,設立了目標通過自己的努力拒絕了平庸取得了歷史上第一次農民起義的勝利,而當時笑話陳勝安於現狀的人始終還是傭人。當中國人在田徑賽場一次又一次的失利的時候,劉翔告訴自己我就要成為世界冠軍,告訴全世界黃種人也可以在短跑上奪冠。劉翔做到了,雅典之夜那個飛人的身影時刻印在我們的心中。拒絕平庸,讓我們一起為自己設立目標,不要安於現狀碌碌無為吧!

  拒絕平庸,我們需要有堅定的毅力,不斷地努力克服困難實現自己的目標。許多人在開始的時候滿腔熱血要實現自己的目標干出一番事業出人頭地,可是現實總是殘酷,在你實現理想的路上總是充滿坎坷,一群有一群的人倒在了坎坷中放棄了理想,然而上天又是公平的,它只會眷戀那些有堅定的毅力不向困難投降奮勇前進的人。當“巨人”史玉柱在人生的輝煌的時候遇到巨大危機,從億萬富翁到欠債兩個多億,當人們在惋惜巨人倒下在感慨人生不能冒險的時候,史玉柱自己堅定自己的毅力相信失去的還會回來的,五年不斷努力堅定自己的理想在人們的驚嘆中巨人又回來了,而且巨人集團比以前更加的強大了。拒絕平庸,讓我們堅定自己的目標,不要害怕挫折相信前途是光明的!

  拒絕平庸,我們需要獨具慧眼抓住機遇。正如歌德所說“善於補抓機遇的為俊傑”。許多人有着堅定自己人生的目標而且也是從不放棄不懼挫折,就是烈士暮年壯心依舊不已,但是依舊是碌碌無為。因為他們沒有抓住機遇,如果煮酒論英雄的曹操當時殺了劉備可能三國的歷史就要重演,機會不會第二次敲門的。曹操只能做一代梟雄。“矮子”馬雲在創業的時候中國互聯網處在蒸蒸日上達到頂峰的階段大量的人才公司湧入了互聯網,絕大多數人毫無建樹的時候然而馬雲沒有人云亦云,看到了互聯網在中國的飽和和電子商務平台在中國的空缺,抓住了機遇,創立了阿里巴巴也造就了淘寶一年又一年的營銷記錄。好花盛開,就該儘先摘,慎莫待美景難再,否則一瞬間,它就要凋零萎謝,落在塵埃。在實現人生理想的道路上,我們要抓住機遇完成人生的理想,不能空悲切白了少年頭!

  生於平庸,死於平庸,是人類最大的悲劇。我們需要對平庸說一聲“不”。讓我們一起為自己設定人生的目標,擁有堅定的毅力不斷戰勝挫折,抓住了機遇相信告別平庸。

  天津科技大學高三:王仁政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