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拒絕誘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誘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誘惑是什麼?它可以是小孩子最喜歡的棒棒糖,可以是學生們最沉迷的遊戲,可是大人世界里的金錢、權利、名譽,可以是……對於擁有思想的人來說,有了慾望便有了誘惑的存在。所以誘惑是應人的慾望而生,只要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着許許多多的誘惑在我們身邊,不時地挑逗、打動着我們的心弦。但我們能就這樣接受誘惑嗎?不,對於所有不利甚至有害的誘惑,我們應堅決拒絕!

  如果劉邦在攻進咸陽后,沒有拒絕金錢美女的誘惑,樹立自己的良好形象,戰勝項羽,那麼中國歷史上就少了一個偉大的封建王朝。

  如果李白以違背平日之志要換取仕通通暢,中國詩歌文學中也許就少了一位豪爽奔放的偉大詩人……

  如果那些偉大科學家們接受誘惑,那麼他們肯定都不能作出如此之大的成就,那麼整個人類文明就不會有如此之大的進步。

  所以,拒絕誘惑,是一種極其寶貴的品質,它不管對個人,或是對整個社會,都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拒絕誘惑,能使你的心靈保持一份純潔與寧靜。這個世界實在是太五彩繽紛,要在這樣一個多變的世界中保持一顆寧靜的心,着實不易。但是,有位哲人說過:“一切的罪惡都緣於人的慾望。”所以只要消除慾望,人心自然也就寧靜起來。而消除慾望,就要堅決拒絕誘惑。所以,拒絕誘惑吧,為了心中的一片寧靜。

  拒絕誘惑,能使你前進的步伐更加堅定。安於寧靜畢竟不是人的最終目標,想成為陶淵明的人只是少數。人們總會有自己的理想,並總想為實現理想奮鬥。而當我們在拼搏過程中取得一定成就時,迎接我們的是鮮花與掌聲,我們會怎麼做?有的人只是快速穿過這一片美景,大步向前,最後取得成功。而有的人則沉醉其中,不能自拔。為什麼他們的結果不同?那是因為前者堅決拒絕了誘惑,而後者則沉迷於誘惑。他們對誘惑的不同態度,決定了他們最後的成功與否。所以,拒絕誘惑吧,讓我們不斷向前,不會停於中途。

  所以,拒絕誘惑吧,不要為失去了那一點誘惑而嘆息,它們並不會給你帶來多餘的什麼。但是,如果拒絕了它們,你將發現,換回的將是更加光明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拒絕誘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