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給媽媽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媽媽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您好嗎?

  媽媽您知道么?當女兒遇到困難時,鼓勵我的,給予我信心的不是您;當女兒遇到失敗時,安慰我的,給予我勇氣的不是您;當女兒為攻克了一道難題而高興時,表揚我的,與我一起分享快樂的也不是你;當女兒遇到委屈時,聽我抽泣,聽我訴說的還不是您……雖然,女兒知道,您是為了我和弟弟的前途在拼搏努力,可是,似水流年,昔日懵懵懂懂的我已經長大了。敏感代替了天真,安靜代替了活潑,煩惱代替了快樂……您的女兒不再是無憂無慮的,也有一些小小的煩惱。因為您不在我身邊,這些煩惱只能通過手中的筆記錄在日記本上。

  媽媽,記得您離開我去另一個城市后,我第一次見到您的情景么?那時,我才七歲吧。當您拎着行李踏進房間的那一刻,眼前的您對於我來說是多麼陌生啊!我不敢靠近您,悄悄地躲到門后,一聲不吭。您大概有些失望吧?我沒有像你想象的那樣撲到您的懷裡,甜甜地叫一聲“媽媽”。我也想,可是我不敢。那段時間,您只顧着幫外婆做家務了,沒有想到我。於是,我和原來一樣,還是沒有感受到母愛。幾個星期在彈指一揮間,就過去了。您要走了。我跟着您到車站,一路上,我沉默不語,總是和您保持着五步的距離。我也不知,為什麼。您上車了,您好像有些失望,是因為我遲遲沒有叫您么?車啟動了,我目送着您,不知為什麼,我眼前的一切突然變得模糊了。這時,有一個東西劃過了我的臉頰,落在了我的口中。酸酸的,苦苦的……

  記得一個陰天,我正在學校上課。放學時,老天突然變了臉,“哇哇”地哭了起來,豆大的雨點落了下來。有帶傘的撐着傘走了,沒帶的一窩蜂地擠在走廊里。走廊里,議論紛紛。他們都在議論,自己的媽媽會不會來接自己。我默默地退到一邊,沒有加入他們的討論,因為我知道,不!是肯定!您肯定不會來接我的。正當我胡思亂想時,好友心怡走來了。“張雪,一起走吧!”“哦,謝謝!”我們撐着傘,踏進滂沱雨中。晚上,我寫好日記,便睡下了。日記的最後一行這樣寫道:老天爺的媽媽也不在身邊么……

  媽媽,您可知道?當我看到別人一家喜氣洋洋地拉着手去逛街;和和氣氣的在一張桌子上吃飯;不亦樂乎地玩着遊戲;興高采烈地看電視……我是多麼地難過啊。當我看到同齡人依偎在父母的懷裡;甜甜地叫着媽媽;任性地撒嬌;和媽媽一起去報名……我又是多麼地難過啊。

  媽媽,您千萬別誤會,女兒我並不是在一味地埋怨您,我只是希望,您可以多陪陪我,讓我或多或少地也能感受到母愛。對了,媽媽,告訴您一個好消息,期中考試,女兒我又得了全年級第一名。您很高興吧?

  媽媽,最後對您說一聲:“媽媽,您為了我們,辛苦了!我永遠愛您!祝您節日快樂!”

  您的女兒:張

  湖南湘潭岳塘區第二小學一年級:1314521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給媽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