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讓家訪更有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家訪更有效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讓家訪更有效

作為班主任,我們要全面準確地了解學生,適宜有效地教育學生,必須贏得家庭的配合和支持,因此“家訪”便成了我們班主任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這個學期以來,為了更快地把我們班的各項工作提高,我首先將學習上有困難和學習方法欠佳的學生名單列出,之後開始與家長聯繫,住在我附近的學生,我利用下午飯後散步的時間與家長親切交談,共同商討幫孩子進步的方法;對於接送孩子的家長,我利用接送時間與家長及時溝通,交談,及時將孩子這些天的表現進行交流;對於工作繁忙的家長,我就給他們發短信,敘述清楚孩子最近的學習情況,並且告訴他們幫助孩子克服困難的小竅門。

這樣有效的家訪,我與家長進行了深度溝通,爭取到了家長與學生更多的理解,為解決學生的困難和問題找到更合適和有效的途徑,形成與學生,家長朋友式的和諧關係,贏得家長對學校教育的支持和對班級工作的理解。

今年,我班的班級工作取得了相當大的進步,本學期得了5次流動紅旗,學生學習積極性非常高,看來有效的家訪對教學工作的幫助是舉足輕重的。

您正在瀏覽: 讓家訪更有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家訪更有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