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排骨的香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排骨的香味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排骨的香味 

  “媽媽,我想吃排骨。”“好,等媽媽開工錢,我就給你買。那是我7歲時的最大願望。 

  那年的冬天,凜冽的寒風吞噬着整個世界,天空里傾瀉着鵝毛般的大雪。可屋內卻是爐火融融,空氣里彌散着醉人的肉香。我穿着棉襖棉褲痴等在爐子旁。口水在嘴裡打轉,我的呼吸被這誘人的肉香所充盈,肚子里不住的打着小鼓。赤紅的煤塊在爐內快樂的燃燒着,高壓鍋內的排骨連同着湯汁奏響出“咕嚕”美妙的樂章。 

  “媽媽,還沒好嗎?”垂涎欲滴的我在誘惑面前,更加焦急。 

  “等會啦,小饞貓。” 

  終於,耐不住香味的我,趁媽媽去拿煤塊。我躡手躡腳的打開鍋蓋,一陣飄渺的濕濕的熱氣,像是掙脫牢籠的白鴿,向更高的方向和着最優美的舞姿飄走。接着就是陣陣肉香,心裡光看着就已是很滿足。偷拿起一塊吃。“好香,油油的,嫩嫩的吸允着香香的湯汁,流進喉嚨,浸漫於心窩。吃完后,再偷拿一塊吃,而吃進嘴裡的每一塊都是美味。怎麼都讓我想不到的是,棉褲卻一直和火爐擁吻着,直到聞到嚴重的燒焦味道,可他早已烙下兩個大大的窟窿。離開爐子那一刻,他還不捨得,掙脫出千絲萬縷的感傷呢! 

  我們家在平日里,吃得最多的是粉條,這一點不誇張。有一個月下來,我們家幾乎每天都是吃粉條,做法簡單又易飽。這並不奇怪,每天爸媽上班很忙,騎自行車速度也很慢。所以我們中午在匆忙中,沒時間做飯,一般會吃火燒和鹹菜。只有爸媽放假時,才會做頓像樣的午餐,像一頓“燉排骨“。 

  日子一轉眼,今天的我已經20歲。現在是13年後。生活節奏、家居飲食、休閑娛樂、交通工具使用,簡直是13年前“嘆為觀止“的。就拿一個生活小片段來說吧! 

  “真真(我的妹妹),姐姐給你做排骨吃吧。” 

  “不吃啦,那太油膩了。吃了還會發胖。還是吃點清淡的吧,吃豆腐炒小蔥吧!健康還綠色呢!” 

  “嗯,說的也是。好吧!等我給你!” 

  這就是一個13年的幸福健康標準差距。十三年後的我的家,從四間小房間的平房,搬進了自家蓋的四層高樓中。爸媽干起私營項目,自己當老闆。生活條件一天比一天優越起來。我們買上居家小轎車,每逢下雨天,電力人煙蕭條,爸媽也會放自己一天假。帶着我和妹妹出去玩散心,生活好自在,好舒適! 

  08年後的我們,不再是更多的奢求大魚大肉的飲食,而更多的是關注健康綠色的飲食。窮日子時吃的“山野菜包,小蔥拌豆腐”,現如今都成為人們最愛的特色家常菜。而且,騎自行車也不再是速度的煎熬,更多的是健康的運動。排骨的香味,再慢慢失去有你的色澤。正在釀蜜出給人一種清爽,鮮嫩的口感。在以一種健康又綠色的生命生長。 

  地址: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人民政府王哥庄邊防派出所姜家村320號 

  聯繫人:姜婷婷 

  電話:13791805701 

  所在學校:山東省青島師範學校 

  07文3

  郵編:266105

您正在瀏覽: 排骨的香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排骨的香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