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該錯怪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錯怪她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該錯怪她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冉友正 

  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記憶的浪花,時不時地在腦海里拍打着心靈的堤岸,有的讓人快樂、有的讓人憂傷、有的讓人氣憤,當然,也有的也讓人感動,十分十分地感動…… 

  事情是這樣的:一個周末,爸爸媽媽說要去百合公園玩,我高興極了,連蹦帶跳地來到了汽車站。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可我們要去百合公園,只能坐134路招手停。我們等啊等啊,終於等來了一輛車。上車之後,才發現爸爸媽媽都沒帶零錢,爸爸只好掏出一張50元的票子,遞給售票員。只見那位售票員阿姨點了點手中的零錢,說:“不好意思,我們剛發車,錢不夠找,一會兒多賣幾張票,再給你找,行嗎?”“行。”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車似乎也很隨人願,開得很快,我心情愉悅的看着窗外,滿眼盡收深秋中那豐富的色彩,我盤算着,再有幾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突然我發現,那位售票員阿姨下車了,車剛到電力小區站呀!我趕忙告訴父母,這可怎麼辦?喊吧,鬧市區車水馬龍,人聲鼎沸,他肯定聽不見;不喊吧,那50元錢就泡湯了,再說了,車上的乘客上上下下的,又素不相識,誰來給我們做證明? 

  下車時,爸爸找剛換上的票員要錢,可那個男售票員卻說:“誰拿你們的錢了找誰要去,我知道這是咋回事?”這……道理找誰講啊。唉!自認倒霉吧!這世界,啥人都有,為了50元錢,至於嗎,真是。 

  就這一件小事,把我們的好心情全都搞砸了,去公園的計劃也取消了,就是不取消,也沒有心情去了呀!媽媽不停地埋怨着爸爸,為什麼不帶零錢?為什麼不據理力爭?一個大男人這麼窩囊,那個售票員……嘮嘮叨叨,沒完沒了,爸爸一聲不吭,我既無法勸解,也無言以對。唉,這個周末。 

  車剛回到新華書店門口,忽然,我發現秋風中一個微微發抖的身影,他見我們三個來了,趕緊朝我們跑過來,手中拿着一沓零錢……原來,她一直在等我們,連飯也沒顧上吃呢。 

  望着她遠去的身影,我好感動。我從內心裡感到懺悔,我們不該錯怪她。 

  指導教師:陳慧原

您正在瀏覽: 不該錯怪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錯怪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