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螞蟻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自習,楊老師讓我們到操場上去觀察小動物。觀察什麼呢?我一邊下樓梯一邊思考着,對了,去找小螞蟻!

  下了樓,草叢旁都是人。於是我跑到沙坑邊的垃圾堆旁,開始仔細地找螞蟻。因為我隱約記得在那裡看見過螞蟻洞穴。

  “哈哈,我找到螞蟻了!”心裡一陣竊喜。在一個蛋糕盒旁邊,我發現了一群排着整齊的隊伍出來覓食的小螞蟻。我蹲下來,細細地打量着它們。它們長着三節黑黑的身子和三對足,還有一對像是白色,又像是透明的觸角。看,它們正在專心致志地找食物呢,根本不理我。於是,我決定給它們一點“顏色”瞧瞧。我把帶下樓的一支鉛筆橫在螞蟻“大部隊”的最前端,“不好,前面有障礙,過不去了,馬上停止前進”,“跑”在最前頭的小螞蟻馬上用觸角把信息傳遞給緊跟其後的小螞蟻,第二隻小螞蟻又用同樣的方式傳遞給第三隻……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不到兩分鐘的時間,整個“隊伍”都停止了下來。嘿,好像有幾位“軍師”跑出了隊伍,在鉛筆旁邊左轉轉,右轉轉,可轉了半天也沒有找到更好的辦法,退回到“隊伍”中重新商量“對策”。一會,從隊伍中跑出五六隻稍大一點的螞蟻,估計是“精兵強將”,開始準備“突圍”,從鉛筆上翻越過去。面對這個從天而降的“龐然大物”,最前面的那隻小螞蟻走得異常緩慢,但是很堅定,緩緩地上升着。後面的小螞蟻整整齊齊地排着隊,緊緊地簇擁着,都露出一副生怕先遣螞蟻一踏上去就會被這個“怪物”吃掉的表情,那個糾結呀!

  還有幾隻小螞蟻在一邊,急得團團轉,好像在對我說:“求求你,快點來幫幫我們吧!”“哈哈,知道厲害了吧,那好,我就放你們一馬。”我輕輕地捉起那隻先遣螞蟻,放在手心,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它似乎一點也不害怕,鎮靜地站着,有一種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我對着它,輕聲地說了一句“向你致敬,英雄!”慢慢地把它送回隊伍,拿走了我的鉛筆。它望着我手裡的鉛筆,轉了轉觸角,好像在說:“謝謝你!”繼續尋找食物去了!

  多可愛的小螞蟻呀!勇敢、團結,我們也要它們一樣!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