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院子里,我很多螞蟻洞,我非常喜歡這些螞蟻洞里的小螞蟻,因為我喜歡它們那種友愛、互相幫助的精神。

  有一次我在外面玩,發現一片破菜葉上有一條大青蟲,我就把大青蟲夾起來,放到小螞蟻的家門口,然後走到一旁觀看,心想:這回可有“好戲”看了!出來巡邏的小螞蟻發現這條大青蟲后,彷彿看到了美味佳肴的午餐,饞的都快流口水了。於是小螞蟻就勇敢的撲上去,用她們那強壯有力的小鉗子死死的夾住大青蟲。可是力不從心,大青蟲發現后一個翻身,兩隻小螞蟻被摔了下來。它們商量了一會兒,一種小螞蟻去通知其他的小螞蟻,另一隻小螞蟻去攻擊大青蟲,目的是為俄了拖延時間。你們知道嗎,小螞蟻傳遞訊息的方法是非常有趣的,他們不想人類那樣說話,而是用觸角傳遞訊息的。小螞蟻只要和另一隻螞蟻的觸角一碰,就可以把訊息傳給對方了,那隻小螞蟻去傳更多的小螞蟻。不一會,大青蟲就被趕來的螞蟻軍隊團團圍住了。可大青蟲還想掙脫,就是用絕招翻來覆去,可它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越是這樣就越倒霉,摔下的螞蟻個個都被激怒了,一次下子夾住大青蟲,不一會大青蟲就動彈不得了。小螞蟻高高興興的背着“午餐”回家了。

  團結友愛,還能預報天氣呢! 【缺乏主語】 一次,我捉到一隻蚱蜢,想送給螞蟻當點心吃,剛走到小螞蟻的家門,發現小螞蟻各個都往上面的家搬,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要下雨了嗎?對了,我曾聽別人說過,螞蟻搬家就是要下雨了。呀!我家外面還曬着東西呢,我忙跑回去把東西一收,沒一會,天真下起大雨來,小螞蟻的天氣預報可真准啊!

  這麼可愛!我喜歡小螞蟻!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