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君二拾金不昧的老師又一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二拾金不昧的老師又一人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君二拾金不昧的老師又一人 標籤:拾金不昧作文 獨自一人作文 又一個作文 又一次作文



   一年好景君須記, 最是橙黃橘綠時。

  ——蘇軾

  10月8日,17:30,老君廟鎮校園裡。

  來往師生匆匆,大家都在為期中考試而奔忙。

  教樓前,人影稀疏,學生大多到飯廳就餐。教師劉秋紅剛從考場下來把試卷送到教導處,馬不停蹄的趕回家。因為夜晚也參加集體辦公改試卷。

  17:32,劉老師剛要下樓梯的台階,忽然發現一個皮夾。她彎腰拾起來打開一看,哇,竟然有100元的鈔票!在她的腦海中,立刻就想到是老師的東西,學生誰會一下子裝這麼多呢?看看周圍,同事都回家了,那就夜晚再說吧。

  17:40,劉老師跟愛人說:“今天夜晚有人請瓜子了。”在抓政工工作的愛人王立峰老師一看錢包,就有了自己的看法。因為在大忙天,哪個老師會這麼大意?以前揚全喜拾到陳心全的手機,王艷霞撿到王中原的480元錢,都是在平常無事才大意丟失的。這340元,好像不是老師的。

  劉秋紅一聽也在理,就向體育場里的班主任詢問:有沒有學生反映丟錢的。直到吃飯時,還是沒有消息。就這樣,碗筷一刷,劉老師就離開了家。

  18:20,九年級辦公室。

  “今天誰請客?該我老劉吃一會瓜子了!”

  “啥事呀?”大家正等着教導處的送試卷的空擋,閑聊起來。

  “一輩子沒有拾到過錢,今天可有機會被請客了。”

  “是340塊嗎?”94班的班主任肖艷敏一問,大家不再開玩笑了。

  原來,就在肖老師吃晚飯的時候,學生小凱不高興的跑到家裡,說錢包丟了。問問丟了多少,說是340!“你不會放老師家裡嗎?人家都放,你就是任性?”但事情也只能等到吃過飯再講。

  誰知,剛擬好尋物啟示送到校廣播室,事情就解決了。

  18:23,試卷下來,大家懷着興奮的心情投入了工作。雖然沒有吃到喜悅的瓜子,也沒有聽到尋物啟示,但同志們心領神會:積極向上的集體,能和諧相處,真是緣。

您正在瀏覽: 君二拾金不昧的老師又一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二拾金不昧的老師又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