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青春不怕,我們同樣也迷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不怕,我們同樣也迷茫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青春不怕,我們同樣也迷茫 標籤:我們同在作文 童年不同樣作文 我們不怕作文 迷茫作文

  曾經,我們渴望長大,並對未來充滿期待;

  曾經,我們勇敢許諾,並對夢想充滿信心;

  曾經,我們喜歡熱鬧,並對生活充滿喜愛。

  我們年青過,常用天真純凈的眼光將許多美麗的回憶刻印在心間。

  越過校門的阻攔,外面的世界充滿誘惑,我們不約而同的做着叛逆的事情去面對老師。總愛翹課翻圍牆去尋找校園外的精彩,也總愛把書本疊得老高,千方百計為的是擋住老師的視線,然後躲在在書本下面做着自己的事情:或睡覺、或聽歌、或和同桌談天論地。

  我們做的那些事,要是被大人知道了准要被挨打和挨罵的,可是仍然樂在其中天天照犯不誤。童趣和年青的我們總是忘記笑的理由,每天都一臉燦爛的笑看人生,未曾認識煩惱是怎麼的一回事。

  直到有一天,坐在教室里的我們不再瞻東望西,也沒有同學再願意和自己交頭接耳,更沒有人肯錯過任何一節課去外面“鬼混”。時光迴旋在寂靜的教室,某個聲音在夕陽西去的方向默默的說著:你們已經長大了。

  漸漸的,我們發現樹上的鳴蟬彷彿消失了一般,不再賣唱、不再勾起我們貪玩的慾望。有同學說,興許是它們唱了幾回而認真學習的我們未曾發覺。也是漸漸的,我們熟悉的那些同學已經和自己背道而馳,各自尋找自己的夢想了。世界,突然只剩下自己在用回憶淺淺吟唱,唱逝去的時光不能回頭、青春不常在,唱時過境遷、物是人卻非,唱世態炎涼、人情冷漠,唱社會現實,真情難尋……

  唱着、唱着,眼淚跟着歌聲一起顫抖,傷感蔓延全身,不知道如何解脫。眼前的人,臉上笑靨如花,心底卻有飛鏢千個時刻準備傷害對自己不利的人。站在路上,身邊的人讓自己不知不覺地就遍布危機感。於是,學着堤防,學習退避,把自己裝扮成一隻刺聳聳的刺蝟,而真實的自己卻無處可現身。偽裝,成了生活的必須的心情,這樣活着,很累,卻又沒有辦法可去改變。所以,我們又漸漸的學會沉默,學會隱藏自己真實的情緒。

  我們還記得那個把夢想握在手心的自己,也記得那個敢於許下承諾的自己,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在夢想面前只是塵埃一粒,能為承諾做的事情都是微不足道。看到那些含着金鑰匙出生的同齡人,心裡開始有些不平衡,莫名的傷感像“鬼附身”一樣時刻湧上眉心,殘忍地折磨本來就已千瘡百孔的心。

  命運的坎坷、現實的殘酷,讓自己越來越不安。羨慕別人,渴望奇迹,似乎變成了生命中的某一個部分。慢慢地,有些人沉淪了,跌倒在悲傷裡面不願意再見到陽光。

  曾經盼望長大的自己,如今對長大這件事充滿恐懼。因為彷徨、因為無助、因為現實的不如想象中的美好,於是厭倦長大。可是,時間在流逝,任憑我們怎麼吶喊,鐘擺依然在路上,永遠都不肯停步。

  其實,回頭看看身邊的人,他們也同樣在迷茫。一個花開的聲音在細語,花怎麼開也會凋謝,同樣是年輕,必當會有同樣的迷茫,只是各人的形式不同,分量不同。人生的字典,從來就不曾有過“一帆風順”這幾個字。活在世間,誰都會跌倒,誰都也會因為委屈而哭泣,因為迷茫而彷徨。

  我們總不相信命運,總是渴望所有的事情都能順心順意,可是命運偏偏沒有賣給我們如此的一本教材,我們必須面對,必須要在成長的路上不斷的打磨自己。某些閱歷豐富的長輩常常告訴我,年輕人就像是一顆珍珠,只有經過時間的嚴厲打磨才會變成真正的珍珠。只是,同樣是迷茫的年輕人,有人選擇相信,有人選擇唾棄。我雖然不乖,但也算聽話,我選擇相信。當我再次抬頭看曾經迷茫的天空時,那裡已經沒有了烏雲。打開心鎖,敞開心扉,僅僅是一剎那對人生觀有了新的剖析。

  人生本是一部戲,劇情一幕幕上演,一幕幕落下,我們是演員必須要對自己的劇情負起責任,不能因為某一幕不如意而罷演。生活是人生戲的導演,如果我們惹起了它,它自然也不會讓我們好過的。與其反抗,不如順從安排,讓結局不要太悲劇和滄桑

  曾經已落幕,奔走中的我們也正在趕往落幕,時間一頁頁被卸下,一切都會有個結局。回頭看看被雨水打過的小草,它們又堅強的立着笑賞陽光。我們是否也要學習它們那股堅忍不拔的精神呢?

  青春里,我們都有迷茫,前路依然望不盡,依然迷茫、漫長。但是,我們不能因為看不到未來而感到無望。時間裡有悲傷,現實里有殘酷,生活里有無奈,這是上天要求青春的我們必須要接受的禮物。學會接受,學會用一顆積極的平常心去對待這個世界,或許明天的我們才不會有遺憾。

  那些讓我們感到心裡委屈的點滴酸澀,或許在十年後的回憶里或許早就變成了暖心的蜜糖了吧!回憶曾經,也許會含笑不含淚。

  曾經,我們歲月,是花季。

  那裡面有我們青澀的情懷,掛滿幸運星。

 一年級:晴旭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不怕,我們同樣也迷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不怕,我們同樣也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