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媽媽,她給予了我生命,給予我做人的道理。指引我認識到世界的五彩繽紛,教育我感受世界的溫暖、和諧、美好。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是的,父母的行為習慣直接影響着子女。記得小時候,媽媽教育我要堅強。我若跌倒,媽媽一點不幫我,總是鼓勵我:“快!快!自己爬起來,勇敢點,寶貝!”聽到媽媽的話,我會努力的站起來。這樣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勇敢。媽媽和鄰居總是和和氣氣相處,從未發生爭吵。對家人更是細心照顧,和睦相處。這樣我學會了關心,學會相處。 

  現在,我長大了,媽媽仍然教育着我,要善良、要堅強、要樂於助人、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對自己充滿信心面對未來。 

  媽媽是一位農村婦女,因為小時候家裡窮而沒上學,不懂太多的知識,知道沒知識的痛苦。所以媽媽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和弟弟身上。媽媽不渴望榮華富貴、批金帶銀,只希望全家健康、快樂。全心全意愛護着我們。為了這個家,操透了心,用盡了力。農忙時天還未亮,我躺在熱乎乎的被窩時,便聽見交雜的碰碰聲,我知道媽媽又要下地了,……天空眨着眯朦的眼睛要睡覺了,媽媽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回來。回到家的飯食是:一碗白開水、一個煎餅、蘿蔔頭和蔥或蒜,儘管飯食這麼粗劣,媽媽吃的還是津津有味。 

  隨着歲月的扭轉,我在媽媽的呵護下,長大了,但媽媽卻憔悴了起來,在她那蠟黃的臉上,額頭上爬滿了一條條如小溪般的皺紋,原先媽媽那又大又明亮的眼睛,現在也凹進去了一圈,最令人傷感的是媽媽那雙手,別人的手,細嫩,媽媽的手粗糙,別人的手漂亮,媽媽的手醜陋,別人手上戴的是鑽戒,媽媽手上貼的是老繭,我知道這是媽媽愛我們,愛這個家才造成的,但是唯一沒變的是:媽媽的活力、堅強、自信、微笑和對我們深深的愛。 

  媽媽如果是森林,我便是森林中的小鳥,小時候圍繞媽媽轉,長大了,帶着媽媽的希望飛上蔚藍的天空。 

  媽媽如果是大海,我便是大海中的一朵小浪花,我是在媽媽廣闊的胸懷下誕生的,我要努力,要真心去裝飾媽媽古老、而活力的身軀。 

  媽媽的笑容,媽媽的身影,媽媽的皺紋,我都會深深的記着,這是媽媽對我愛的見證!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