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呵呵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呵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縱使地理位置及氣候不盡人意,每年仍有成千上萬的莘莘學子自五湖四海紛至沓來。原因無他,A大——全國著名、世界聞名的理工大學,享有“中國麻省”之美譽,學術科研位於名牌大學之前茅,乃中國大學之奇葩。

  但凡學理工科的男生,都有一股對科學無限熱愛、無限投入的研究精神,這使得他們可以不修邊幅,衣衫不整,以邋遢自在為樂,蕩漾在數理化的海洋中。本來這樣的事情無傷大雅,但男生多了,自然成了風氣……不好的風氣,很不好的風氣……非常不好的風氣……特別是在男女比例7.5∶1的情況下。

  往事不可追,來者猶可及。在跨入21世紀的今天,A大以海納百川之魄,吸收合併各類大專院校,以更加高昂的姿態,走向了綜合性大學這一更寬廣的道路。其中不乏全球熱門的金融管理學院、方興未艾的媒體學院,也包括10年後前景璀璨、目前灰暗的農學院。

  我們的故事就發生在這個變革與繼承的大背景之下。所有人物組織純屬虛構,如有巧合,快來瞻仰,門票一元,請勿擁擠。

  A大物理樓,海拔25米,是開闊校園中唯一一幢高度超過6層的13層建築,坐落於A大偏僻地帶宛如鶴立雞群。該樓除了是A大的象徵之外,更具有其他非凡的意義……聽說,頂樓陽台陰氣很重,每年都有1人會從那裡縱身而下。不為別的,只因為,全A大,只有這幢樓夠高,能夠跳死人。

  此刻,只見一人坐在頂樓的圍欄之上,身形隨風擺動,好像隨時準備一躍而下。樓下黑壓壓亂鬨哄一片人,似乎毫不害怕被跳樓的人砸死。頂樓天台之上無人敢靠近這名男生,只有事務中心的心理輔導老師不放棄任何說服他的機會。

  他有一張接近原始大自然的臉,不屬於這個喧囂繁忙的城市,但卻背負着留在這個城市生活的命運。他雙眼發直地盯着遠處的天空,好像靈魂已經飄到了那裡。

  突然,他全身緊繃,意識到有個女生朝他走了過來。

  “學弟,不要激動,我也是農學院的,叫何夕。我上來自習的,可以坐你邊上嗎?”何夕緩慢地接近他。

  他警覺地靠近邊緣,使他的位置更加危險:“不要過來!不然我跳下去!”

  校警和老師,連連退後。唯有這個大膽的女生,當他耳邊風,竟然拿出作業鋪在地上,真的當場研究起來。

  “快滾開!我真的要跳了!!”男生威脅道。

  “你怕我?”她疑惑地看他,眼裡倒是沒有半點戲謔。

  “誰在怕你?!”

  “我就在想么,一個連死都不怕的人還會怕什麼!既然這樣,我就繼續待在這裡了,除非你怕我怕得要死。”

  這名叫何夕的女生,就像無賴一樣地坐在地上,一臉“我就是不走,看你怎麼辦”的表情。他氣憤卻無可奈何。

  周遭冷了下來。何夕冷不防問道:“學弟貴姓啊?”

  “尚榮。”

  “噢——上弟啊!呸呸,上弟弟啊,你有沒有聽過物理樓的傳說?有一個學生,發現物理樓上空陰氣甚重,便獨自前去考察。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他穿過伸手不見五指的走廊,爬上陰風陣陣的頂樓,赫然發現,空曠的平台上有個小孩正背對着他跳着繩,並且不停地念着‘99,99,99……’。這個學生就覺得十分怪異,走上前去,打算問問是誰家的小孩,這麼晚了,還沒有回家。剛想要開口問,就被這個小孩一把推下樓去,當場摔成人泥。然後這個小孩繼續跳繩,數着:‘100,100,100……’。傳說,這個小孩每年只出現一次。”

  尚榮不明就理地看着何夕,不知道她要說什麼。何夕滔滔江水,繼續說道:“好吧,換一種說法就是,每年這幢樓的死亡名額為1人,今年已經額滿,要跳樓的話,明年請早。”

  這句話,惹來尚榮看白痴一般的眼神。

  此時藝術中心校電視台的“良辰美景”欄目組匆匆趕到,不敢靠得太近,只能加長麥克,使用廣角鏡。幸好她們來得晚,不然何夕的白痴笑話已經全校轉播了。

  “尚學弟啊,聽說你是轉院考失利才不開心的吧?”她的笑臉貼在他的冷漠上。

  他深重的痛苦,壓抑心頭,無法被人了解。

  “對!怎麼樣!”

  為了轉院失敗這事就要自殺,那農學院大概只剩死人了……何夕沒想法了,站起來順手給了他一個頭踏。

  “小小年紀不學好!快回去吧,別在這裡吹風了,會變傻的!”

  尚榮也站起來,一副暴怒樣子:“不轉院,我就根本沒有出路!農學院是A校錄取分數最低的!每年靠志願調配得到生源,畢業之後根本找不到對口工作,我來自農村,難道還要回去務農?全家都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如果不能在這個大城市找到工作,我還有什麼臉面活着?!而且在A大,有誰看得起我們?都當我們是農民!”他越說越激動,無法自已。 

您正在瀏覽: 呵呵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