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175個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75個的啟示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校要舉行班級跳長繩比賽,每班要求派出男女生各一組參加比賽,我把任務交給了同學們,他們自覺地分組並練習。   全班共35名同學,從中選出了會跳長繩的20名,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跳。剛開始的時候,有的同學甚至不敢竄入長繩中。甩繩子的人也很勉強,不是甩高了,就是甩軟了,不是甩慢了,就是甩亂了。我在一邊指導:甩的時候要掄大圈,放低重心,繩子要貼着地面走,為跳的同學作鋪墊;跳的同學要緊跟繩子,看準時機進入,盡量靠中間;前後銜接要緊密,中間不要有空,所有跳的同學要跟住,不要有空甩的時候。如此這般講了,同學們心中有了數,也按照這些方法去做了,漸漸地,他們跳得越來越熟練了,而且也越來越喜歡跳了,不論是課間,還是中午,他們都不禁想出去跳幾個回合,特別是到了活動課,他們練得不亦樂乎。   這種找到了成功感覺的喜悅讓孩子們越來越有超越自己的慾望,在昨天的班隊課上,我又一次讓男女兩組同學進行了比賽。比賽規則是:每名同學每次只能跳一至兩個長繩,跳的8名同學必須前後輪流跳,在兩分鐘時間內誰跳的總個數多,誰就勝出。第一次,女生以140多個比120多個優勢勝出,男生不服。第二次,男生以150多個勝過女生的130多個,女生不服。第三次,我稱為決賽,要求兩組以一局定勝負。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教訓,這回兩組都更加註重方法,不僅速度上有增無減,而且在連貫和流暢性上又有了提高。前面兩次輸掉的組都有兩三次的“卡殼”,而這回兩組基本沒有了,在一邊數數的聲浪也一陣高過一陣,跳繩的同學又緊張又興奮,跟得緊,甩得快,跳得輕,個個都像飛掠而過的燕子一般。兩組直到兩分鐘時間到了,“卡殼”也都只有一次。男生歡呼:“我們156個!”女生再叫:“我們170個!”我宣布女生獲勝。男生還是不服,要求再戰,我說:“再戰,如果輸了,只能更加說明你們輸得實在了。”男生同意。第四次的比賽更是激烈,但結果並不出人意料,男生又輸給了女生,這次男生達到了160個左右,而女生則更是創造了175個的紀錄。我高興地對男生說:“你們是第一名,是全校男生的第一名!但在班級里就只能算第二了,因為女生才是第一名。”看着其他幾個五六年級班級中在訓練的男女生,都是又緩又慢,比起剛才本班的出色表現,真是大相徑庭。   我為同學們的表現驕傲,因為他們這種積極向上、不斷突破的精神着實可貴。為什麼呢?這裡面有興趣這一巨大的推動力在,因為喜歡,因為進步,因為成功,他們不斷地超越自我;因為興趣,他們創造了新的紀錄。我更希望他們能擴大自己的興趣愛好,在更多的項目上有出色的表現,為自己贏得更多的佳績。       (時2008/01/02)   

您正在瀏覽: 175個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75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