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用微笑面對失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微笑面對失敗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是什麼?很多人會說:“失敗是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成績。”是的,失敗就是這樣的一個含義。然而,失敗又不只是這個狹隘的解釋。它包括很多方面,甚至是失敗者努力的態度,以及對待失敗的觀念。因為,對於一個失敗者來說,他的態度往往可以決定他的將來,固然結局已經造成,但是新的里程還要進行。

  以前,我經常為了寫文章的事情而悶悶不樂,因為我總是寫不好,寫不出優秀、出色的文章,每一次寫出來,我都覺得不太滿意。特別是被退稿之後,我能傷心好幾天,然後好幾天都不寫一個字。長時間如此,我悶悶不樂,不敢期待成功,整天都把自己看得很失敗,認為自己就是比別人笨,沒有別人那麼好的天賦和才能。

  一個人真的不能過於高看自己,但是也不能過於自卑、看不起自己。這個道理,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那個時候,一蹶不振的我,好長時間都沒有碰過紙和筆,只因為害怕失敗。直到有一天,我的母親問我,最近有沒有寫出一些什麼文章,我聽后搖搖頭說:“我就是一個失敗者,寫不出好的作品。”母親聽了,說道:“失敗是成功路上的必然,而不是你應該抱怨的,你要做的只是堅持努力,不管結果如何,你都不會後悔。”

  我覺得母親說的很有道理,瞬間就後悔這段時間的邋遢和對寫作的怠慢了,我告訴自己:這輩子,都要好好寫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要堅持一輩子。也就是這個信念,支撐我後來熬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失敗。

  有一年,我報名參加了寫作培訓,上課的老師總是會給每一個學生布置寫作任務,而我每一次寫,老師都會給出寫作的技巧,糾正我文章中的錯誤。這,讓我的寫作成績提高了不少。也就是在那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投稿了一個徵文比賽,可是我萬萬沒想到的是,我竟然獲得了二等獎。在我去寫作培訓群里報喜的時候,培訓老師說了一句話,讓我很受啟發,他說:“加油,你一點都不笨,只要肯努力,你可以的。”這個時候,我才明白原來我不笨,是自己對於失敗的態度有問題,才導致了自己停滯不前。

  也許,有的人之所以會屢戰屢敗,那可能是因為這個人不夠努力,也不吸取失敗的教訓;有的人為什麼能夠戰勝自己,獲得成功,是因為這個人付出了別人捨不得付出的努力和艱辛。畢竟,百戰百勝的人,曾經也經歷過太多的挫折和失敗。是失敗磨鍊他的鬥志,是摔倒的時刻,讓他強化了雙腿的力量。

  面對失敗,我們不要愁眉苦臉,而應該找到失敗的根源,然後努力改正它,你的努力,正在挑着時間和機會來回報你。失敗,對於有些人來說,打擊是致命的,但是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來的成長,沒有失敗哪來的勝利?所以,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失敗的態度,我們不能因為一次的不如意放棄整個夢想,就像不能因為黑夜的到來,就忘了還有明天。微笑面對失敗吧,比起失敗,最糟糕的是一個人的不努力,以及找借口、怨天尤人。

您正在瀏覽: 用微笑面對失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微笑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