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小學英語教師自我鑒定

小學英語教師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小學英語教師自我鑒定(一)

  從走上英語教師這個崗位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在這一年裡,我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工作上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自身的知識面也得到提高,思想覺悟更加高,下面是工作的自我評定。

  教師崗位一年裡,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學中學到了很多。我經常思考小學英語的教學方法,學習教學設計,以及組織與我們農村學校相符合的教學活動。我也明白自身的學識不代表教學的好壞,教學是一項細緻的工作,也是注重技巧的工作,於是我常常想把教學當成一門藝術來研究。所以我積极參与每次的教研活動,吸取前輩的教訓和專家的指導,總結出自己的想法。

  雖然已經走上工作崗位,但是作為一名新老師,在如今信息技術日新月異,發展很快的年代,自身的學識相當重要,一天不學習,就會落後一截,所以工作以來,我仍然不斷學習,絲毫不敢鬆懈。因此,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不僅參加新教師培訓,農村教師提升工程,還考取了英語本科深造的機會。我努力擴展自身的知識面,自感收穫很多。當然,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在下一年裡,還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是需要學習和借鑒的。

  思想上我堅持定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形成自身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同時也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各樣的活動,這對我很有幫助,我本身也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努力自己能做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沒忘記"學為人師,行為世范",並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不管在課堂里還是在課外我都努力塑造一個良好的形象。而面對小學生時則有所不同,課堂上我嚴格要求自己也嚴格要求學生,但在課外我努力與學生做朋友,用心與他們溝通,希望能真正了解他們的所想所愛。

  經過一年的磨練,使我進步了很大,不論社會經驗,教學經驗都得到實質的提高,同時也發現了自己一些方面的不足。首先我覺得我的教學設計能力還待高;其次在處理教學中有些事情時還過於急噪,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在以後的教學道路上,我將更加努力,不段完善自己,做一名優秀的教師!

  小學英語教師自我鑒定(二)

  本學期,我擔任三—六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在工作中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劃,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做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繼往開來。

  一、做到了認真備課。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小班教學的實際,針對不同年級教學目標的不同:讓三四年級學生在培養興趣的基礎上訓練學生認讀單詞的能力,還讓學生試着模仿教材書寫單詞;讓五六年級在保持興趣的基礎上學習新知識,加大聽寫單詞的力度。設計課的類型,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序及時間安排都作了詳細的記錄,認真寫好教案。對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課後及時對該課做出總結,寫好教學後記。

  二、增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使講解清晰化,準確化,情感化,生動化,做到線索清晰,層次分明,深入淺出。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作用,基本做到了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注意精講精練,在課堂上我講得盡量少,讓學生有更多動口動手動腦的機會;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一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現在學生普遍反映喜歡上英語課,尤其是五年級的學生。

  三、認真批改作業:布置作業做到精讀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做出分類總結,進行透徹的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對於四個年級的學生,培養小組長幫助我檢查其他學生朗讀、背誦課文。

  四、堅持用英語組織課堂教學。目前,由於課堂仍是絕大部分學生學習英語、使用英語唯一的方式和場所,我堅持多用英語與學生交流,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語言的環境。具體做法是:

  1.給每一個學生起英語名字。尤其是三年級和五年級學生,經過兩個個學期的訓練,每個人都能說並寫出自己的英文名字。在課堂上用英文名字來點名,叫學生回答問題。

  2.用英語組織課堂教學。課堂教學用語儘管大部分相同,我注意不斷適量增加新用語,逐步擴大用語量,使學生保持興趣,經歷挑戰,從而日積月累,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3.用英語授課。不管上對話課還是課文課,我都堅持使用英語。盡量採用學生學過的詞彙,但難免有不少學生不懂的詞彙,如在用英語介紹課文背景知識時,這時輔之於實物、挂圖、簡筆畫、表情、手勢、表演等,或者藉助板書形式加以說明。總之,注意所用的語言略高於學生現有水平。

  五、在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中,除了對三四年級的學生進行興趣的培養外,對於五六年級的學生,培養他們自學的能力,而且對於優秀生還要求他們背誦課文,鼓勵他們自己找閱讀的材料,從而提高閱讀能力,為日後長久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期末考試就是一種考驗,無論成績高低,都體現了我在這學期的教學成果。我明白到這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下個學期如何自我提高,如何共同提高所教年級的英語水平。因此,無論怎樣辛苦,我都會繼續努力,爭取進步。

  小學英語教師自我鑒定(三)

  這一年來我服從學校領導的安排負責二個班的英語課程。按照學校的規定,我按時按量地完成了學校安排給我的教學任務。

  在工作中我以不怕苦累的實際行動感召學生,以樸實端莊的人民教師形象教育學生,做到了為人師表,修德修才。我根據學生們的意見和建議,通過網絡查找相關資料信息,也反饋給他們一些具體的建議,比如,針對專門的考試題型購買專門的參考練習書籍;在聽力和作文方面多下功夫;語法複習要系統;詞彙記憶可以和英語詞彙進行比較記憶,等等。我相信,只要切實地努力了,學習狀態和效果一定能夠很快步入全新的軌道。

  其次,我要求學生,要敢於說。大多數同學總是認為自己說得不好,而不肯開口,不肯開口又會導致水平無法提高,水平無法提高就會質疑自己的能力,質疑自己的能力則又會導致更不敢開口,同學一旦陷入到這樣的怪圈就會無法自拔,從而徹底否定自己而導致聽說水平無法提高。所以,我盡量安排一個月至少4個學時進行口語練習,口頭表演有一個人的演說或兩人三人一組的對話,也要求在下面聽的同學對在講台上說的同學提問,這樣一問一答的模式不僅鍛煉了學生的聽說能力,也活躍了課堂氣氛,收益頗多。

  在教學過程中,耐心是至關重要的。它是一位教師良好行為的體現。教師的工作是解決學生不同程度上的問題,其中除了教學上的,還有心靈上的。育人的工作是辛苦的,對待形形色色的問題,不計其數的學生,都要用一顆熱情的心耐心地去做。

  總之,英語學習,興趣為先。學生語言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受制於英語學習興趣的程度。很難想象失去了興趣還能怎樣培養交際能力。所以,作為英語教師,一方面要向學生傳授語言知識並使他們掌握技能,另一方面更要重視培養和保持學生對這門學科的興趣,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這樣才能真正把新課程標準提出的要求落到實處。

您正在瀏覽: 小學英語教師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小學英語教師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