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中學教師自我鑒定

中學教師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中學教師自我鑒定(一)

  200x年9月我畢業分配到x縣中學工作。作為一名剛剛走上崗位的青年教師,我深知自己有許多不足和缺陷。因此,從一開始我就端正態度,不斷努力,銳意進取。現將一年多來的學習工作總結如下:

  在思想上,我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領導及路線、方針、政策;不斷學習黨的各項理論知識,積极參与黨組織的各項活動,堅決服從組織安排。XX年我參加了第二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一絲不苟地完成了2萬字的讀書筆記,5篇學習心得,2千字的黨性分析材料,自身的先進性得到了較大提高,增強了為人民、為黨、為社會服務的意識。我對照黨員義務八條,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向學校里各位黨員教師學習,爭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在工作上,我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也為之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因為我始終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一定會有所收穫的。所以,平時的教育教學工作,我總是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地去對待。一直以來我刻苦鑽研教材,虛心向經驗豐富的老教師求教,經常和同仁交流,努力夯實自己的教學基本功;積极參加教研組活動和各項學習、培訓活動,切實提高自身的文化修養和知識底蘊。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所任教的兩個班級(高二10、16班),一文一理,雖然都是普通班,基礎較差,但通過我和學生的共同努力,每學期期中、期末兩次考試成績都位於同類班級的前列。我的努力和成績得到了校領導和眾多師生的一致好評。

  在生活上,我尊敬領導,團結同仁,愛護學生,能夠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在年級組辦公室,能主動為他人服務。因此,我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雖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身上還存在許多不足的地方,對於教育教學管理方面,還缺乏科學系統地學習,工作的創新還不夠。我今後要好好借鑒別人的經驗,向他人學習。再有,個人的教學業務水平還不夠高,教學研究還欠深入,尤其對新課程的理解與實踐還是比較膚淺的,教育科研能力不強。這些,都需要我今後好好地去努力,更希望組織繼續給我支持與幫助,使我各方面能儘快地向高一層次邁進。

  中學教師自我鑒定(二)

  從教十四年,我從一名普通的青年教師逐步成長為教導主任、州級骨幹教師,與各級領導和老師們的關心和幫助分不開,也與自身的學習和進取不分離,總結成長經歷,我認為我主要做到了以下幾點:

  1、樂學好思,積極進取。

  任教十年中,無論是從師專學習關於果樹栽培、食品加工等農業技術教育專業轉變到小學教育,還是在教學中先後擔任過數學、科學、社會、美術、信息技術和語文等學科的教學的轉變;無論是在參加老師繼續教育的各個階段的學習,還是參加"新課改、新課標"的學習;無論是從一名普通老師成長為一名合格黨員,還是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各樣的新問題、新考驗,我都始終以積極樂觀、求實進取的態度面對一次次的轉折,交樂於迎接其間對新知識、新技能的學習,在學習與實踐中不斷超越課堂、超越工作、超越自我,以"學問無止境,求一點,算一點"要求自己,快樂地做一個終身學習的模範。

  2、願意奉獻,甘為人梯。

  任職以來,我始終堅持在工作中以"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好事不搶功,錯事不推諉"要求自己,既不計較個人得失,又不拈輕怕重。特別是任教導主任以後,無論是教學常規的管理,還是每一次教研活動的組織;無論是輔導新到校教師的成長與適應,還是參與每位青年教師參加各級各類教學競賽,我都不惜餘力地從查資料、出主 意、想辦法到資料收集、活動反思、經驗總結中參與全程,雖然對我個人而言沒有鮮花與獎盃,但在老師們一次次的獲獎中我不僅從教學設計、錄像技術、課件製作、教師輔導等方面得到了實踐與積累,還不斷促使我和大家共同學習,不斷完善,共同進步。

  3、團結協作,開拓創新。

  在勤奮工作,努力學習中,我不僅要求個人學習與進步,我也樂於與同事交流新技術、新理念、新知識,和大家一起成長,共同進步,促使全校教師共同發展。我還樂於與學生家長交換對孩子們的輔導,使大家共同幫助孩子學習知識,學習做人。

  我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機會學習、提高,不斷提升自身能力,和大家一起為了明天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中學教師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中學教師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