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你若不在,我便離開

你若不在,我便離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已深,惝涼的風,撰寫了不解的光雨,月色狼藉於碎了的湖面,如何纏雋你飄揚的發影?一口清茶,芬芳了分秒的味蕾,一步崎嶇,花費了生命的全部,月色澤浴了世間的夜空,而星光卻依舊是那麼的遙遠。

  我望眼於這飄搖的塵埃之上,卻難以落定於那清清的翠峰之間,淡雅地獨自徘徊於這藐藐的紅塵之中,飛起的袂角拭不去塵封的記憶,遙遠而搖晃的鞦韆始終在逝去的童年!

  於這個厭厭的秋季,我風乾了靈魂深處的記憶,將它記錄於那片艷紅的楓葉之上,飄舞着胡劃了一副瑟黃的秋色。於這紛亂的世界,縱有千百激情,也難以轉變即定的規則。

  冬末到,寒風四起,狼煙飄逸於華夏邊疆。五千年的風雨,五千年的路,竟然只是剩下了這和諧一說!情激而起,然河蟹敗於此!兒女情長之外,竟然只啖清茗,戲看風雲!

  春來秋去塵緣了,霜凍紅葉少,飄然隨水任憑楓,滿目煙霞鬱郁長空中。芳菲緗袖今尚在,傲骨何年改,傾城一宿又添愁,獨醉白雲深處把根留!

  遙問故人,今年何昔,夜色漸濃,用盡我一生的燈火,滿綉你一身雄色,國魂幾何!百年憔悴,轉變成了這柔柔的月色,孤膽憂患成斑駁!

  有心留意這塵土之上的故事,而無力改變這故事的情節,我留身於紅塵,心魄飄逸於佛境,無外於清心靜處,以減浮躁之情!逡聽一曲傷感的情歌,或許傾我一生情意於虛境,而醉於城桓之外。青巒掩我黯岱外,雲捲雲舒與我何干?

  附:《竹苑情歌》

  數英雄誰輸誰贏,一輪明月照古今,陰晴圓缺天下事,獨一支玉簫唱竹林,有多少是非和曲直,有多少柳暗與花明,刀光劍影天下任我行,到頭來還是孤苦零丁,名利本是身外物,是非因缺寬容心,嘆多少春花秋月,不如憐取眼前人,有佳人倚竹樓思無盡,望斷天涯路心相印,人生如夢恩怨隨它去,留下真情締結良姻!

您正在瀏覽: 你若不在,我便離開
網友評論
你若不在,我便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