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英語教師轉崗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英語教師轉崗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英語教師轉崗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小學英語教師轉崗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為期15天的小學英語轉崗教師培訓已結束,在這緊張、充實而又快樂的半個月里,我感受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這次培訓使我受益匪淺。雖然我不是專業的英語教師,但是培訓的內容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聽了游海燕老師和其他一些名師的理論指導,也觀看了一些優秀教師的教學實例,親身體驗了一些活動,讓理論聯繫了實際,使得我更深刻更透徹的領會了老師所講的內容,為今後的英語教學奠定了基礎,下面我就談談本次小學英語轉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一、 重新認識了自我

  通過本次培訓學習使我的思想有了一個新的轉變,作為一個英語教師,必須具備有淵博的知識,熟練的操作技能。在英語的探究過程中,教師不再把英語知識的傳授作為自己的主要教學任務和目的,而是成為學習共同體中的成員,在問題面前教師和孩子們一起尋找答案,在探究英語的道路上教師成為學生的夥伴和知心朋友。即便我現在是一個非專業的英語教師,但是我也懂得,教師在教學中不是簡單地"知識灌輸"或是"知識移植"的過程。

  二、 對英語課堂教學有了新的認識

  通過聽王老師講的詞彙教學之"三元變序"的一些教學技能及課堂教學的一些經驗和感悟,我對英語課堂教學也有了一個新的認識。讓我知道上好英語課的前提首先要去領會英語課程標準,上課的第一天就得到了游老師的指導,讓我們認識到英語教學的基本理念,游老師還展示了新課標下的小學英語課堂教學,這樣我們對英語教學有了一定的模式輪廓,找到感覺。田老師那甜美的歌聲及古靈精怪的遊戲也受到我們全部學員的熱烈歡迎,因為想把課上的生動,我們太需要這些教學技能了。總之,感謝這些老師們的細心精心的指點。

  三、 如何去上好一堂英語課

  英語是母語之外的語言,受母語的影響,學好它不是簡單的事,因此,首先不能讓學生覺得頭痛,要努力去激發他們的興趣。通過這次培訓,我懂得了英語課堂教學的主要環節。(1)熱身:引發學生學習興趣;(2)複習:激發學生已學過的相關知識,為新的學習做好鋪墊;(3)呈現:呈現新的學習內容,讓學生感知;(4)操練:讓學生通過參與操練活動,達到內化新學知識的目的;(5)評價:對學生應用新知識技能的表現能力進行評價。讓學生在玩中學,學中玩,能通過遊戲,學到實質的東西。

  四、 觀看優質課和學習優秀教師的教學經驗

  觀摩課是學習別人的可取之處,這次培訓也安排了許多優秀教師的教學模擬課,讓我看到了這些優秀教師單詞呈現的新形式,使我知道,在單詞教學中,要求教師以遊戲、猜謎語、簡筆畫、實物等方式引出單詞,這樣既給學生帶來新鮮感,又使學生在新奇的同時無意識的集中了注意力,自然而然的進入到學習狀態中。後來就是進入了實際操練,就是看看自己如何去組織英語教學,這樣能更好地認識自己,哪方面還需不斷加強的,我感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但也看到了自己在一步一步提高。總之,在英語教學活動中必須有明確的目的和可操作性,以學生的生活經驗和興趣為出發點,以提高學生語言知識水平,發展學生實際運用英語解決問題的能力。

  以上是我經過15天的培訓學習后的心得體會。今後,我會多結合教授講的理論,多用在實際教學中去,努力上好一節高效的英語課。最後也希望我們這個培訓班的同學相互之間常聯繫,並且能夠學以致用,學有所成。

  2015年8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英語教師轉崗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英語教師轉崗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