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夏天一定是寂寞的因子,所以才會招來蟬的聒擾。人們也會在這個時候嘟囔着天氣的悶熱,彷彿炎熱,說出來就能夠稀薄一些。

  停電了,我原想說我喜歡重溫沒有電的日子,小的時候家裡經常停電,沒有手機,沒有電腦,不用聯絡很遠的人,也沒有寂寞,沒有煩惱。清靜、自然,也許那是我想要的生活,可在三十七、八度的氣溫里,我還是情願墮落自己的靈魂。因為在有電的時間裡,我會大把大把的耗費光陰,我會無聊到不斷刷新網頁,企圖從下一秒中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

  或許是收到某一條消息,也或者是看到久違的人。

  可是,我越來越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愛情。從我生命里走過的女子並不多,我沒有所謂的風流,也沒有悲悲戚戚的故事。我對每個女孩所說過的話都曾發自內心,我用死亡來了清一切。我會說,屬於你的我早已死去……(原句:沒有永恆的愛情,是因為沒有永恆的生命,我不愛你,是因為,屬於你的我早已死去,我願為了前方的那個人兒,勇敢而努力的重生,勇敢而努力地活下去! 我會讓她過得很幸福,比當初許諾你的還要幸福!)

  或許,本身,我就不配擁有幸福!

  從上個月斷然提出分手之後,我就不再奢望愛情,不再覺得不期而遇是件美妙的事情。

  文字。是我堅持最久遠的東西,從孩提時代就熱衷於寫寫畫畫。我仍舊會因為寫出新篇而倍感欣慰,但我卻不會因為某篇文章在某個網站被推薦而興奮不已,也不再會為擱置很久不去寫的文字而深感內疚。是的,或許我對文字一直都沒有足夠的執着與激情。

  也許,我存在熱情,就像對待一位老朋友那樣,即便在一起,也不會說太多的話。

  學業。我不止一次的想逃離,我並不期望自己擁有很高的學歷,但我同樣要為了父母奮鬥一搏。我想儘快的走出學校,我實在不忍睹視父親扛着行李出門時的那一幕,背影讓我無比擔憂與心酸。我不喜歡太過安逸的生活,骨子裡就有種不安分的因子,但我只能隱忍。我知道有一天,我會讓我的父母以我為傲!

  自由。我應該在我還很年輕的時候,做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想有一趟旅行,追尋別樣的生活,走未知的路,看陌生的風景,遇見不同的人。可我沒有那個資本,我努力去改變現狀,但絕不依靠家人。我的青春必然在束縛中度過。其實我們都一樣,畢竟彼此都不再是個孩子,我們無法拋棄愛我們的人。

  有更多的事情存在於我的腦海里,時而波瀾起伏,時而平靜如初。我不願提及,因為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傾訴者,我只微微一笑,對所有的人。

  此刻,我的心情是平靜的,就像歲月的長河一般,靜靜的流淌,沒有驚擾到任何人。我觸摸心的跳動,那麼均勻,平和。

  也許,只有在停電的時候,我才能夠安神,不去管那些是是非非,也不去摻和紛紛擾擾,這一刻,我只聆聽自己,徜徉在夏末的時光里……

您正在瀏覽: 心如止水
網友評論
心如止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