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夢想的國度(37)---逃跑的驚險

夢想的國度(37)---逃跑的驚險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文/方煙雨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在江湖上混,哪有不挨刀?

  ————題引

  宏雁終於買通了公安局看守所的民警,塞了兩包黃鶴樓,才得已允許他們三個人進去探視一刻鐘,趁宏雁去疏通關係的時侯,劉波吩咐厚林去買來好些吃的,帶進去給關着的人。

  “波哥,你可來了?”寶的聲音聽着有些哽咽,看來在公安局關着,吃了不少苦頭。志子和阿飛,對着他們三個傻傻地嘿嘿笑着,不諳世事一樣,阿飛接過厚林手中的香蕉,來不及發給其他兄弟,忙折斷一根,幾下剝開,便三口當作兩口地狼吞虎咽起來。厚林還沒回過神來,阿飛又開始剝第二根了,他笑着拍拍阿飛的肩,“夥計,你慢點咧,沒人跟你搶。”一句話把阿飛給說紅了臉,他鼓着腮幫子,嘴裡的香蕉還沒來得及嚼,就嚷嚷開了,“他媽的,你是不知道,我們已經一天沒有吃飯了,都快餓閉了氣。”邊說著,還不忘再撕下一根來剝開。

  劉波自始至終一句話也沒有說,正眼都沒瞧下他們三個,只站在門口抽煙,寶覺得氣氛不對,畢竟跟劉波久了,能看出劉波心情不好,他無心吃香蕉,走近劉波跟前,“波哥,是不是我們的事,搞不定?”寶的聲音很小,小得像只蚊子嗡嗡叫,可劉波卻聽得真真切切,能感受到寶的愧疚與不安,還有些無奈。劉波瞬間被寶感動,只是因為那麼久以來,高高大大的寶都這麼真心實意地跟着自己,實在難得,很多時侯,很多場合,劉波都把寶當作是保鏢,是保護神一樣,而今,他也是為了這跟着的兄弟們好,才走上這樣的路,哪能見死不救呢?想着這些不着際的事情,看着寶那渴求的眼神,劉波又有些心煩意亂。

  “把你們的事情,詳細跟我說說。”劉波靠着窗口,又點燃了一支香煙,聽着寶交待事情經過的同時,他環視了一下這個看守室的位置。這是一個獨立的院落,三面是院牆,一面是房間,只不過這房門是鐵門,房窗是生了銹的鋼筋,門外的雜草有些蕭條的黃,幾片落葉都不經意地枯死在牆角落裡,冷風不合適宜地拂面而過,整個人不禁打了一個冷顫。劉波收回了思緒,把眼睛又落在了窗子上,這個窗子表面看起來是指頭粗的鋼筋做了窗欞,可是主框卻還是木頭,而且還是沾滿了很多蟲眼的木頭,白色的粉末都鋪滿了薄薄的欞子角落,像是完全被搗亂遺忘的洞穴,藏着些許失魂落魄的失意人。這場面,總是蕭條得讓人忍不住心酸。

  “波哥,你在聽么?”寶推了推劉波的手肘,把正在搖窗子的劉波給驚醒了,“呃,這個窗子的主框架都被蟲子咬空了,原來這些是朽木?”劉波並沒有接寶的話,自顧自地敲着窗子,弄得一干人都有些莫明其妙,不明所以。

  阿飛等半天,等不來劉波真心實意的話,終於停下剝香蕉的動作,含着半根沒有咬下去的香蕉,急得忙追問,“真的沒有辦法弄我們出去了嗎?”阿飛長着一臉橫肉,十足的莽夫相,看着就是一個不會用腦子的傢伙,而且急性得很,能看出來,他在這兒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媽的,這個破地方,要憋死老子了”阿飛咆哮起來。

  劉波白了一眼阿飛,把煙頭用力地朝地上丟了下去,並用腳狠狠地踩了踩,“媽的,老子平時沒有給錢養你們嗎?老子讓你們餓着,凍着了嗎?哪個讓你們這群蠢蛋去搞那些飛機,敲詐也不看對像,居然搞到公安局邢偵隊支隊長的老頭子身上去了,還獅子大開口,居然要人家賠幾千?你們這些沒眼光的傢伙,哪個會有這個膽量來說情呢?”這着實是個棘手的事情,劉波搜腸刮肚地把能想到的關係都想遍了,也找不出更硬的角色了。

  想起這些,劉波生氣似乎理所當然。

  所有人都開始在劉波的喝斥聲里沉默起來,沒有人再追問要怎麼出去?犯錯了的幾個人都耷拉着腦袋,沒有理由再吭聲,再辨駁,劉波看着都焉了的兄弟們,又於心不忍,緩了半天,語氣軟了下來,並指着窗檯,敲敲那些腐朽的窗框子,“這個很爛了,你們懂得?”劉波說完,看着時間差不到了,他大手一揮,帶着厚林,宏雁,轉身要走。

  這下急了阿飛,他拉着劉波的手臂,“波哥,你走了,我們怎麼辦?”他還是沒有明白劉波的話,劉波狠狠地朝阿飛的面前地上,吐了一口痰,“他媽的,老子說這明白了,還是豬腦袋。”劉波很生氣地摔手而去。

  寶忙拉着阿飛,“別急,我有辦法。”

  月朗星稀的夜,徐徐清風,差不離轉鐘的時間,寶推醒阿飛和志子,輕聲地附着他們的耳朵說:“想活命的話,只能逃了。不想活命的,就繼續睡。”寶說完就從牆角拿出劉波白天來看他們時,隨手扔進來的小鋸片,徑直走到窗檯前,磨起那爛了的窗框子來。“寶哥,我們又不是犯大法,最多也就關我們幾天,不至於搞得像越獄吧?這兒只是看守所,不是監獄嘛。”阿飛有些不贊同寶的做法,認為寶比他想像中還要害怕和緊張。

  “我操,你不知道我們現在沒有半點關係可想了么?波哥給我們指道了,可能這幾天都會在外面接應我們,我們只能這麼做,求人不如求已。你別磨噌了。”寶有些氣急敗壞,盡量壓低的聲音里還是能聽出憤怒的力量。“他媽的,這麼點兒能力也沒有,還做我們大哥呢?”阿飛不服,卻又不極不情願地起身來,接過寶手中的鋸片磨了起來。

  三個人,就這麼心不甘情不願,且無可奈何地磨了一夜,也未見窗框子活動半點,都有些心灰意冷。

  如此幾夜,大伙兒都有些筋疲力盡,憔悴不堪,阿飛可能是實在累極了,不願意再繼續這麼幹下去,他暗暗想着,要是今夜窗子再搞不開,就棄逃了,決定坦白從寬算了。

  又入夜,才磨了一會兒,也許是天助他們,窗子居然活動了,志子高興得差點驚呼起來,他興奮地搖着阿飛的肩,“成功了,成功了。”

  阿飛也高興極了,忙點着頭,“嗯,嗯。”他算是一個機靈鬼,不等志子興奮完,他就移下整個窗框,然後雙手勾住窗沿,並把兩腳往地下用力一蹬,藉著力,一縱身就爬上了一米五以上高的窗檯,整個上半身就趴在了窗台上,雙肘慢慢往上挪,把腹部也全身傾向在窗台上,再一隻腳緩緩地抬上窗檯,這個動作很是吃力,阿飛有些吃不消了,忙驚慌失措地喊了出來,“快,快托住我的屁股,我要掉下來啊。”說時遲,那時快,志子忙攤開雙掌托住阿飛的屁股,往上頂。這用力的一托,可幫了阿飛不少的忙,省了不少的力氣,阿飛輕而易舉地就坐上了窗檯,他再把另一隻掉在屋內的腳,悠悠然地抬起來,然後雙腳就全移到外面去了,只要他輕輕一跳,就逃離這屋子,再翻過那齊人高的院牆,光明便在眼前了。阿飛眼看勝利在即,有些得意,他還輕輕地吹了一下口哨,然後再縱身跳在院落里。

  三個人前後一路都離開了屋子,等要翻院牆時,阿飛一反常態,竟然讓寶和志子先上去,他的理由是,上去了,可以在牆頭拉他一把,剛才那樣子爬窗都把他累得夠嗆。

  於是,大家也沒有推遲,按着阿飛的建議,抓緊時間開始爬起了院牆。正在志子和寶剛爬上牆頭,都急急地要阿飛快上來時,可這個阿飛居然不信邪,他衝進那個關着的小屋子,灑了一泡尿,還狠狠地照着鐵門踢了兩腳,這鐵門不比木門,一碰響聲就嘩嘩的,他的這一腳無疑是震蕩了整個看守所,也不知是不是警犬的狗,兇惡地從前院傳來聲音。這一叫,可嚇壞了寶和志子,他們忙叫阿飛快點逃,阿飛慌不擇路,天又黑,更是慌了神,他爬了半天也爬不上去,正在慌亂中,一束電光照着阿飛的後背,“幹什麼的?”身後傳來警察的喝斥,嚇得寶和志子,轉身跳出了外牆。

  阿飛就這麼自然而然地沒有逃出去。

  http://www。qyej520。com/html/20892。html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國度(37)---逃跑的驚險
網友評論
夢想的國度(37)---逃跑的驚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