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職場新人穿衣招數

職場新人穿衣招數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在競爭日趨激烈的年代中,想要求得一份好工作實在是不容易,如果你正巧是個初出校門的新人,心裡一定更加沒底。這裡從穿着、儀態、到必備小物等為你規劃了一份完整的求職寶典,教你如何獲得面試人的青睞,獲得最佳的第一印象,幫你跨出最成功的一步。

  招數一:套裝

  面試時你穿的套裝會左右別人對你的印象,宜選擇具有學生氣質、整潔簡單的款式。

  建議一:灰色、深藍、黑色、米色等較沉穩的色系。

  建議二:剪裁要適合自己的體形。

  精彩文章推薦:服裝:做上班族中的“優質女人”大方而不失女性的風度,美觀而不缺女性的風韻;年輕而不失優雅,簡潔而不失有形。

  招數二:襯衫

  上班族基本上要準備一兩件襯衫,款式以簡單為宜,此外還要考慮與套裝配襯,最好一次購買,才不會想穿時手忙腳亂。第一件應為普通領口設計的白襯衫,第二件應為夏天穿的短袖衫,第三件可以選擇淡粉色、格子、線條等變化款的襯衫。

  分享穿着經驗:讓襯衫給你加分 每個人的喜好因人而異,品位也大不相同,但是工作職場中,找出合適合宜的襯衫,才能有助於整體的專業度與素養。

  招數三:皮包

  皮包的主要款式有兩種,一種是迷你型肩背包,需要與手上拿的檔案夾相配;一種是A4紙張大小的手提包。最近,四下方形的皮包頗受青睞,不論你選擇哪一種,都以典雅、大方的設計為佳。

  ▲和側背包相比,手提包較具有專業性,給人以果斷明快的感覺,資料文件較多或較常外出的人最適合。

  ▲上班族通常選擇黑色皮包,到了夏天,不妨嘗試粉藍、米黃等淺色系背包,才不至於過於沉重,與夏天的服飾也很相配。

  粉紅色是能代表春天的顏色、也是女孩們最喜愛的色調!配搭着銀色的品牌logo亮麗無比。端莊典雅的造型、以及沉穩中性的配色,不易退流行也相當易於搭配服飾。淡淡的米色與咖啡色相間的山茶花圖案,在明媚的春天不但好搭配衣服,也十分清爽亮眼。

  這個冬天,不僅是時裝大走淑女的路線,包包也緊跟潮流。

  ▲包包:高貴華麗優雅JLO包包 色彩與造型都回歸到上世紀60年代的古典浪漫風格,並且在裝飾物上使用了人造鑽石等,更為華麗優雅。

  ▲包包:名牌手袋夢寐以求的行頭 一個選料上乘、設計做工精細的名牌手袋,無論配襯什麼服裝,都能產生畫龍點睛之效。名牌手袋是所有普通女人都夢寐以求的行頭。

  招數四:鞋子

  基本上,鞋子宜選擇黑色高跟鞋,最好準備兩雙黑皮鞋,如淑女鞋與細帶娃娃鞋。

  ▲目前人氣最旺的細帶高跟娃娃鞋也適合上班族穿着。

  ▲此款較有形的黑色皮鞋在中規中矩中帶有設計感,又不至於太過保守。

  ▲有質感的皮製高跟鞋耐穿實用,深受許多上班族喜愛。

  招數五:整體造型

  第一次面試心情難免忐忑不安,白領一族最基本的款式就是套裝與襯衫的組合。如何在一成不變的大原則下,創造屬於個人的穿衣風格呢?

  譬如說,將白格子襯衫領子外露,套裝也可以分開穿戴,外套配長褲,襯衫配短裙,都顯得正式端莊。鞋子很重要,鞋跟不宜過高,5厘米左右的淑女鞋最能顯現黃金比例的身材,也能與套裝形成完美的搭配。另外,最好下決心買個名牌真皮皮包,雖然昂貴,但確實耐用又提氣。

  ▲米黃色是夏天很清爽的顏色,紅色與米色相襯,顯現出一種靚麗脫俗的氣質,很容易就穿出屬於自己的風采。

  ▲運用現在流行的灰色,內襯一件輕薄的襯衫,既穩重又具現代感。

  招數六:髮型與彩妝

  髮型與彩妝講求的是清潔,最好保持乾淨宜人的感覺,這樣簡單舒服的外形任何時候都會神采奕奕。

  ▲長發的人最好紮成馬尾,偶爾挽個髻也不錯,髮型不宜太孩子氣,也不要雜亂。

  ▲自然色澤的口紅、眼影、指甲油是面試時不變的彩妝法則。

  招數七:便利小物面試時除了外在形象需要注意外,有些便利小物也是不容忽視的。

  ▲不論是哪一行的上班族,都要隨身自備萬用記事本和一管筆。

  ▲暢行無阻的手機也要有手機套裝扮。

  面試前最後總檢查

  1、拍張滿意的證件照,隨時可以派上用場。

  2、遮瑕膏能夠遮掩缺點,展現魅力,黑眼圈和痘痘馬上就不見了。

  3、穿套裝戴休閑表很不相襯,最好還是買個金屬鏈的手錶。

  4、最好不要穿從來沒有穿過的新鞋,也切忌不可穿着一雙老舊不堪的臟鞋面試。

  5、絕不能遲到,準備一個會吵死人的鬧鐘。

  6、怕迷路的話,事先要探測路程熟悉一下。

  7、現在移動電話越來越普遍了,但面試時宜關機,否則太失禮了。

  8、面試前要將該攜帶的文件再檢查一次。

  增長知識“小貼士”:職業女性的着裝原則和要求

  現代職業女性在衣着打扮上必須十分注重服裝與自己所從事職業相協調,要求能體現職業女性氣質。職業女性穿着打扮的原則和要求是:一要端正穩重;二要表現出進取之意,儘可能添置質優的裙式套裝;三要符合組織上期望,在個性表現與群體合作上求得平衡;四要選典雅的服裝。

  職業女性的穿着打扮還要求做到以下幾點:

  a.隨時注意辦公室和辦公樓內其他人員的衣着。有了比較后,無形中會使自身穿着的水準提高。

  b.服飾一定要講究品質,不但要能穿用一段時間,而且不被流行狀況所淘汰,添購衣服要把持"寧缺勿濫"的心理。

  c.假如經濟能力不允許購買太多真正上等質料時,則可以講求外觀上的大方為原則。挑選價格便宜又有高品味效果的衣服組合。

  d.不要過於沉迷於流行服裝,尤其是避免怪異的暴露的或者過於鮮艷的裝扮。不要把最流行的服飾穿到辦公室去炫耀。

  e.套裙裝是最適合職業女性的服裝,但過於花哨、誇張的款式絕對要避免。

您正在瀏覽: 職場新人穿衣招數
網友評論
職場新人穿衣招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