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偶爾回首看看曾經的往事,內心倒有不一樣的感慨,正所謂“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不同人。”要說以前的自己和現在比起來有什麼不同,那這最大的變化便是少了一份純真,少了一絲稚氣,變得更加成熟了吧!

  是啊,以前的自己是一個充滿着各種奇怪想法的孩子,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天真的少年,那時候沒有煩惱,或者說不知道煩惱為何物?小時候總以為自己擁有全世界,長大了卻逐漸發現我連自己的自由都把握不了;甚至曾經幻想過改變這個世界,拯救這個世界,到頭來卻發現自己的想法是多麼愚蠢,因為如今的我連自己都拯救不了。

  童年的自己是快樂的,那時對什麼都充滿着好奇心,對於一件事,一個人,一句話都抱有很大興趣,而現在似乎除了自己的事以外,其它的的再不能提起這股熱勁了!

  而且那時總是特別容易滿足,一次小小的誇獎往往就能樂一天,甚至幾天,現在則發現對於一些東西越來越難以滿足了,追求的多了,目標也就高了。

  有時懷念着曾經的時光,哪怕以前的自己很幼稚,但是至少那時我的生活很簡單,不像如今這般紛雜,以往純凈無暇的自己,漸漸地披上了世俗的外衣。

  那時經常唱着自己心愛的歌曲,舞動着奇怪的舞姿,現在這一切都已經不再有了,因為曾經的熱血已經消失殆盡了!

  還有曾經的勇氣,曾經的衝動,曾經的無悔,如今都一去不復返了,我想回到曾經可惜再也不可能的,我唯一剩下的只有回憶罷了!

  而且曾經的自己可以在一件毫無意義的事情上花費大量的精力與時間,只因為自己想去做,即便明知道沒啥意義。而現在別說沒意義的,就算有些有意義的事,自己也不想去做了,因為累了,也看透了。

  或許變化最大的便是學習了,曾經對學習充滿着熱情,那時不會去抱怨什麼,也不知道什麼叫累,而慢慢地,便越來越厭倦學習了,或許因為它不是自己喜歡的,或許是因為它太過枯燥,又或許如今的學習壓力太大,又或許......總之一切都不同了,不一樣了。

  有些美好只能停留在曾經吧!但是美好既然要逝去,那為何又要擁有呢?與其在逝去以後後悔,還不如當初就不要擁有好了!

您正在瀏覽: 曾經
網友評論
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