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幸福在哪裡”這首歌貫穿於整個童年時光。搖曳着我晃晃蕩盪的時光就來到了這個要去創造幸福的年齡。

  兒時的我們都懷揣着一顆夢想。

  後來少年時期,心裡住着一個遠方。夢想模糊了現實。但依舊在青春的莽撞里前進,呼喊着哪怕頭破血流也在所不惜的豪言壯語。

  再往後就是在一所不是很理想的大學湊合著度過四年。

  突然有一天,我就想起那個遙遠的遠方。

  它究竟在哪裡。

  不是我的家鄉,不是我上學的地方,不是我曾打工的城市。

  它應該是有着巨大一塊落地窗能夠俯視整個城市的辦公室,就像《單身男女》里女主男主角擁有的那樣;它應該是鄰着一片海的一個簡單的房子,屋後有片竹林的那種;或者是在山腳下充滿孩童歡聲笑語的一片樂園;……

  但基於各種理由它總也不是現實通往的地方。

  它是一片海市蜃樓,是心中僅存的一點對未來的希冀。

  也許它並不存在。也許它無處不在。

  我親愛的的媽媽,你當初是不是就想找個這樣的遠方,逃離那個實際上還不錯的故鄉呢?然而,來到之後,你發現並沒有你想象中的美好,依舊是狼藉一片,撫慰不了你疲憊的面容。於是想離開,但你的家已經在這兒了,在這個是曾經想象中的遠方但其實不然的城鎮。

  你終於停止了對它的幻想,安於現實立足生活了。依然會疲憊,只是,你已被歲月雕琢成了另一個模樣。

您正在瀏覽: 遠方
網友評論
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