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五分鐘自我介紹

五分鐘自我介紹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得得9

五分鐘自我介紹 標籤:自我介紹

  五分鐘自我介紹

  方法/步驟

  1、第一,時間把控。一定要把握住時間,面試時自我介紹一般在5分鐘左右,最多不能超過10分鐘。1分鐘要做完基本情況介紹,3分鐘介紹自己的工作經歷,剩下的1分鐘用來介紹其他的經歷。要分段好這5分鐘,這樣才能很好地把控時間。

  2、第二,內容把控。首先是介紹自己做過什麼,把自己的學習經驗、工作經驗大概地說一下,工作經驗包括自己原來的工作單位、工作崗位以及職務內容;其次是要重點介紹自己的個人業績,把自己在不同階段做成的具有代表性的事情介紹清楚,對於成功的項目經驗要重點介紹;最後說一下自己的特長是什麼,介紹自己最擅長的一定要與應聘的崗位密切相關,主要是圍繞專業特長來介紹。

  3、第三,要有清晰的職業邏輯關係。通常情況下,一個人的職業期有三個階段:學習期、成長期、成熟期。職場學習期和成長期可以簡單介紹就可以了,重點講一下成熟期,成熟期能否做成事情代表着一個職場人的智慧和職業成熟度。但是,這三期的職業轉換要有明確的邏輯關係。

  4、第四,要圍繞應聘的崗位來解釋。面試官在面試的過程中只關注你與崗位匹配度有關的事情,所以介紹的話題都要與應聘的崗位聯繫起來。

  5、在5分鐘自我介紹內,不要主動介紹個人愛好,這樣不僅白白浪費時間,還讓面試官感覺你成熟度不夠,除非面試官主動詢問的時候可以講;另外面試介紹時不可以頭重腳輕,主要介紹自己近年發生的一些事情,這樣可以讓面試官看到你近期的一些能力。在面試的時候不能長篇大論,要把握好時間,把握好主次,對於工作的經驗要多講一點,其他的經驗一帶而過就可以了。

  5分鐘自我介紹在面試技巧裡面是很重要的,這段時間可以直接關係到面試官的判斷,也可以體現求職者自己的表達能力、語言組織能力,在面試之前自己一定要準備好自我介紹,爭取給面試官留下好的印象。

  範文一:五分鐘自我介紹

  尊敬的各位考官、各位評委老師:通過考試,今天,我以本崗位筆試第一的成績進入了面試。對我來說,這次機會顯得尤為珍貴。

  我叫***,今年24歲。20**年7月我從**師範學校藝師美術專業計劃內自費畢業。由於從97年起國家不再對自費生包分配,使我與“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失之交臂。幸好,當時河西馬廠完小師資不足,經人介紹,我在該完小擔任了一年的臨時代課教師。

  回想起那段時光真是既甜蜜又美好,雖然代課工資很低,但聽着同學們圍在身旁“老師”、“老師”的叫個不停,看着那一雙雙充滿信任的眼睛,那一張張稚氣的小臉,生活中的所有不快都頓時煙消雲散了。工作中,不停地給自己做着工作總結,向老教師多請教來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我原想,即使不能轉正,只要學校需要,就是當一輩子代課教師我也心甘情願。不料,1998年起國家開始清退臨時工和代課教師,接到了學校的口頭通知后,我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悄悄地離開了學校。

  今天,我想通過此次考試重新走上講壇的願望是那樣迫切!我家共有三姊妹,兩個姐姐在外打工,為了照顧已上了年紀的父母,我一直留在他們身邊。我曾開過鋪子,先是經營工藝品,后又經營服裝。但不論生意做得如何得心應手,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始終是我心嚮往之並願傾盡畢生心血去追求的事業。我曾多次參加考試,但都由於各種原因而未能實現夢想,但我暗下決心,只要有機會,我就一直考下去,直到理想實現為止。

  如今的我,歷經生活的考驗,比起我的競爭對手在年齡上我已不再有優勢,但是我比他們更多了一份對孩子的愛心、耐心和責任心,更多了一份成熟和自信。

  教師這個職業是神聖而偉大的,他要求教師不僅要有豐富的知識,還要有高尚的情操。因此,在讀師範時,我就十分注重自身的全面發展,廣泛地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並學有專長,做到除擅長繪畫和書法外,還能會唱、會說、會講。“學高僅能為師,身正方能為范”,在注重知識學習的同時我還注意培養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覺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沒有不良嗜好和行為。我想這些都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應該具備的最起碼的素養。

  好了,我的簡單自我介紹已經完畢,假如,我通過了面試,成為眾多教師隊伍中的成員,我將不斷努力學習,努力工作,為家鄉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決不辜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範文二:五分鐘自我介紹

  各位尊敬的考官,**好:

  今天能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十分的高興,同時通過這次面試也可以把我自己展現給大家,下面通過五分鐘求職自我介紹讓您了解我的基本情況。我叫***,**省**人,今年6月將從*****專業本科畢業。除了簡歷上您看到的內容,我願意特別說一下我來***應聘這份職位的原因:首先,我最大的特點是有比較強的溝通能力和良好的團隊精神。在與人合作工作中,我會非常認真的聆聽和分析別人的意見,也不會沒有原則的輕易放棄自己的意見。其次,我覺得自己有較強的學習和實踐能力,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會冷靜分析事情所處的狀態,和各種可能發生的結果,並努力做到最好承擔自己的責任。正是基於對自己這方面的自信,使我有勇氣來應聘***這一職位。

您正在瀏覽: 五分鐘自我介紹
網友評論
五分鐘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