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讓生命提前五分鐘

讓生命提前五分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讓生命提前五分鐘 標籤:傾聽生命

  五分鐘對於生命的長河來說,無疑是短暫的一瞬,然而,讓生命提前五分鐘對於我們來說,卻往往能尋找到機遇之門和成功的鑰匙。

  龜兔賽跑給我們的啟迪除了龜能持之以恆外,更重要的莫過於傳遞着笨鳥先飛這一理念。在競爭日趨白熱化的今天,先飛就意味着主動出擊。沒有將生命提前預支的那股子拼勁兒,沒有笨鳥先飛的自知之明,恐怕稍不留神,就會成為時代的棄嬰。

  讓生命提前五分鐘,是一種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這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可以使人永遠保持追的姿態,成敗不論,只管展翅奮飛,用心去追,如鷹擊長空,傲視蒼穹,讓呼嘯的風掠過羽翼,體會生命的律動。一位哲人曾這樣講過:機遇總是垂青那些時刻準備着的人。提前五分鐘作好準備,就能在人生的坐標繫上選擇積極向上的一點,為人生的理想拼搏着、奮鬥着、創造着,生命之花才能綻放奪目的光彩。

  讓生命提前五分鐘,飛翔的思想才不會冬眠,靈感之源才會常新如一泓活水,讓涓涓漫流浸潤生命之樹,一任四季輪迴,永葆青春。在行與思的途中,高瞻遠矚,吟誦“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的豪情,風雨兼程。

  時間老人是最公正的,一旦我們將生命提前五分鐘,預支的回報必將是豐厚的:我們不僅可以欣賞清晨的陽光,而且可以領略思想的飛行;不僅可以贏得機遇,而且會一步步走向成功;不僅尊重了他人,而且掌握了主動。讓生命提前五分鐘,生活會為你展現一道道嶄新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提前五分鐘
網友評論
讓生命提前五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