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分鐘很長一分鐘很短

一分鐘很長一分鐘很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分鐘很長,一分鐘很短。

  昨天凌晨3點,老公突然腰痛難忍。疼的那個“慘烈”啊,說死去活來都不為過。這時候才深切體會痛不欲生這個成語。

  按說該立刻去醫院,可是時間是凌晨,怎麼好意思擾人清夢。

  時間還是滴滴答答不緊不慢的走着,可是我覺得時間是那麼的慢。看著鐘,它好像沒有在走動,永遠停止了一樣。我且如此,疼痛難忍的老公的一分鐘肯定似一個世紀般漫長吧。

  別說一分鐘,就是十分鐘,哪怕一小時,在平常,在快樂的時候,它根本如白駒過隙。現在由於痛苦和折磨,它被拉得如此漫長。我們在這漫長里煎熬。

  其實客觀的時間還是那個時間,它不會因為我們主觀感受而變長或者變短。只是我們在不同的情況下,感覺不一樣。

  等待恨時長,相見恨時短

  失眠總漫長,好夢總不長

  痛苦總難熬,快樂輕鬆過

  寂寞、無聊、痛苦、悲傷、沮喪等等這些負面情緒或者身體的病痛左右我們的時候,一分鐘很長。

  快樂、幸福、開心、喜悅這些好的情緒陪伴我們的時候,一分鐘很短。

  在人生的長河中,身體的病痛畢竟是少數,情緒的病痛卻如影隨形。我們深陷其中,痛苦和悲傷把時間無限拉長,痛苦和悲傷更加綿 長。

  這樣的人生不是享受而是煎熬。

  其實,無論是痛苦,還是快樂我們都要前行,何不笑着來過。摒棄那些心靈的負累,輕裝上陣,人生的這段路才能輕鬆愜意。

  一分鐘很長,一分鐘很短。

您正在瀏覽: 一分鐘很長一分鐘很短
網友評論
一分鐘很長一分鐘很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