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設計一場相遇

設計一場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夜成名

  盧子怡的霉運終於到了頭。先是畢業就失業,接着去求職卻差點兒被車撞到——幸虧那車躲得快,撞到了樹。怕被牽連,盧子怡驚慌地逃了。想不到,僅過了一月有餘,她的好運來了。憑藉一款“山光水色”的服飾設計,她一舉奪得服裝設計大賽一等獎。盧子怡迅速成為媒體的寵兒,更有著名的華都服裝公司朝她伸出橄欖枝。小道消息說,華都以月薪兩萬的高價聘用了她。

  站在不停閃動的鎂光燈下,盧子怡感覺自己像在做夢,臉上的神情也帶着夢幻般的色彩。要知道,就在幾天前,她還在失業大軍中,為謀求一份安穩工作而焦慮萬分。

  但是,一陣喧囂之後,盧子怡卻沉入了深深的沮喪中。自打設計了那款精緻的山光水色,她就再沒有超越過自己,連和山光水色相媲美的作品也沒有呈現過。到華都兩個多月,卻沒交出一件像樣的作品,這是十分尷尬的事。有人議論,說她江郎才盡。

  深夜,盧子怡仍流連在酒吧,她的眼神開始迷離,已經接近酩酊大醉。這時,一個三十來歲的男人走到她身邊,坐在她對面。他輕聲說:“你喝得太多了。”

  “你是誰?”盧子怡問。

  男人笑了一下,將自己的酒杯推到她跟前說:“這是薄荷水,可以解酒。”

  盧子怡喜歡薄荷。她的住處種了好幾盆薄荷,淡淡的清涼讓她神清氣爽。她曾對記者說:“山光水色的靈感,是薄荷的功勞。”

  男人介紹自己,他叫馮建聯,畢業於服裝設計學院,開一家小的服裝公司。

  那天晚上,盧子怡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多少酒,但記得她和馮建聯聊了很多,關於服裝,關於設計,關於酒。她滔滔不斷,越講心裡卻越空虛。

  當盧子怡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她頭痛得厲害,坐起來,見自己仍舊穿着辦公室套裝,而對面坐着昨晚認識的男人。

  “醒了?”馮建聯微微一笑,“酒吧打烊了,不知道你住在哪兒,後來想想我住得挺近,就把你帶到了這兒。不介意吧?”

  盧子怡道謝,看看錶,才兩點鐘。馮建聯見盧子怡沒事,便回房睡了。盧子怡重新鑽進毯子里,感覺有些冷。下了床,她打開床對面的柜子,掏出一床棉被。不經意間,她一眼瞥到柜子上的厚厚一摞雜誌。

  翻開雜誌,盧子怡吃了一驚。十多本,或以她為封面人物,或以她的報道在封面壓題。這些雜誌,是專門為了解她而收集的!馮建聯,居然是自己的粉絲?她微微皺着眉,發出了一聲嘆息。

  一覺睡到天亮,盧子怡起身走進客廳。馮建聯已經做好了早餐。眼前的男人細緻溫和,高大成熟,正是盧子怡喜歡的類型。

  離開馮家那天,盧子怡和馮建聯彼此留下了手機號。隨後發生的事似乎順理成章,馮建聯一次次邀盧子怡喝咖啡,咖啡時間將彼此的距離越拉越近,直到兩人確立戀愛關係。

  五蛇山之行

  周末,馮建聯打電話給盧子怡,說要給她一個驚喜。盧子怡下班,遠遠地,她看到馮建聯晃着手裡的機票。原來,他要帶她去五蛇山。盧子怡喜歡戶外活動,在大學時是出了名的驢友。這對她的確是個“驚喜”。

  五蛇山地處偏遠,兩人連夜坐火車,到達山腳恰好是清晨。在小旅館稍作休息,兩人開始向著山頂攀爬。只想享受二人世界,所以沒有找嚮導。一路欣賞沿途風景,倒也不覺得特別累。

  馮建聯走在前面。中午時分,兩人爬到了半山腰。突然,他看到遠處的山岩上有一枝紫色的花朵十分漂亮。回過頭,他問盧子怡是否認得這種花?

  “蓮和子!那是很少見的藥材!”盧子怡說。

  馮建聯看着幾隻蜜蜂繞着花朵,拿定主意要去採下來。盧子怡喘了幾口粗氣,稍作休息。這時,她突然聽到馮建聯發出一聲尖叫。盧子怡嚇壞了,趕緊奮力攀上岩石。只見馮建聯的右臂變得黑紫,原來是被蛇咬了。這裡之所以叫五蛇山,就是因為盛產竹葉青,眼鏡王蛇,蝮蛇,斑蛇等五種毒蛇,這也是五蛇山沒有被開發成風景區的原因。雖然兩人做了防護措施,但無疑還遠遠不夠。

  眼看着那片黑紫範圍越來越大,盧子怡突然從口袋裡拿出水果刀,用刀尖輕輕挑了一下馮建聯的傷處。接着俯下身,一口口吸出裡面的黑血。

  馮建聯驚呆了。他聲音顫抖着說這很危險,她會中毒的,可盧子怡卻像壓根沒聽到他的話。直到馮建聯的胳膊恢復正常,盧子怡才停了下來。從隨身背包里找出葯敷上,兩人下山。

  在小旅館安頓下來,兩人坐在山腳下,馮建聯輕聲問盧子怡為什麼要冒那樣的風險?盧子怡低下頭,獃獃地看着他說:“不知道,好像很害怕你丟掉胳膊。”

  馮建聯將盧子怡攬進自己懷裡,半天沒說話。

  那天晚上,盧子怡的眼前一直閃動着那串漂亮的蓮和子,腦子裡突然靈光一現。她為什麼不以蓮和子為圖案設計一款睡衣?睡衣的前面是蓮和子圖案,後面是竹青色背景,在曼妙的燈光中,應該是美輪美奐的。

  盧子怡幾乎一晚沒睡,設計出了最新款的睡衣。第二天清早,她迫不及待地把設計圖樣拿給馮建聯看。馮建聯連聲稱讚,拿起筆將睡衣的袖子設計成了荷葉邊,帶鬆緊搭扣。這樣更漂亮,更實用。盧子怡忍不住朝他豎起了大拇指。

  睡衣的創意雖然不錯,卻並沒有被公司採納。在盧子怡之前,已經有兩個設計師設計出了頗為成功的睡衣系列。公司不準備再在睡衣上投入太多。

  得知這一消息,盧子怡十分失望。而當她從主任室出來,聽到幾個同事在議論:“誰不知道華都公司的效率一流?想不到現在也養起了閑人。”盧子怡裝作沒聽見,匆匆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下班之後,盧子怡失魂落魄。走到酒吧附近,她打電話給馮建聯。“能出來陪我喝兩杯嗎?”盧子怡問。馮建聯問清地址,說馬上到。

  那天晚上,盧子怡很沉默。一連喝下幾大杯酒,她突然對馮建聯說:“我想辭職。我根本沒有才華,在公司四個多月一無所成。”

  “你能設計出山光水色,一定還能設計出別的。這只是暫時的低谷。”馮建聯安慰她說。

  盧子怡搖搖頭,淚水順着臉頰流下來。她一字一頓地對馮建聯說:“我想告訴你一個秘密。這個秘密會讓你鄙視我,會讓我在你眼裡一文不值,但我還是要告訴你。”

  馮建聯疑惑地看着她。

  心底的秘密

  這個秘密在盧子怡心裡壓了很久。她一直都想說出來,卻不知道該告訴誰。這些日子,她每天連個安穩覺都很少睡,生怕一覺醒來她已經變成了服裝界最大的醜聞。

  “得獎的作品不是我的,是抄襲。奇怪的是,抄襲的是誰,我自己都不清楚。那天在公園長椅上揀了個牛皮紙袋,看到裡面裝着這樣的設計圖,很天才的設計。當時我工作沒有着落,就想拿着這個作品去參賽,如果能得個小獎,也許自己會有條出路。一念之差,我拿着別人的設計報了名。想不到,‘山光水色’得的不是小獎,而是大獎。我竟然還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工作。現在想來,我好像成了幸運兒,可只有我知道自己承受着怎樣的壓力,我幾乎每天都在擔驚受怕中度過。山光水色把我毀了,我再沒有靈感,無法勝任華都公司的工作,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煎熬。”

  馮建聯看着她,緊緊握住了她的手。他張張嘴想說什麼,卻最終沒有說出來。

  盧子怡果真辭了職,她進到馮建聯的公司,幫他打理繁雜事務。盧子怡生日這天,馮建聯悄聲說要送她一個大禮。盧子怡的臉頰通紅,她知道,那份大禮,一定是一枚婚戒。

  燭光晚宴中,果然不出盧子怡所料,馮建聯將一個紅絨盒子推到了她跟前。盧子怡伸出手指,馮建聯將戒指戴到她的無名指上。

  “還有一件禮物,早想給你了,只是沒有合適的時機。”馮建聯說著,將一個牛皮紙袋推到她的跟前。

  盧子怡狐疑地看他一眼,打開牛皮紙袋。裡面,竟然是一套“山光水色”的圖樣!她吃驚地看着馮建聯,他笑着說:“我就是那個馬大哈。不僅把自己精心設計的作品丟到了公園長椅上,匆忙趕回公司時,為了躲閃一個女孩,車還撞到了樹。為此,我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當我得知設計大賽揭曉,卻看到自己的作品被署上了別人的名字。”

  盧子怡驚呆了:“所以,你查找了所有關於我的資料,然後想辦法和我‘相遇’?”

  馮建聯緊緊握住她的手,悄聲說:“我覺得很值。當我看到你的照片,我一下子喜歡上了你。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但我知道,我想了解你,想和你在一起。要知道,作為服裝設計師你也許不是最好的,但在戀愛中,你卻是最棒的女友。”

  盧子怡獃獃地看着馮建聯,想起了那個牛皮袋,想起她倉皇逃離時那輛車為了躲她而撞到了樹……盧子怡的眼睛濕潤了,淚水一滴滴落到馮建聯和她的手上。

您正在瀏覽: 設計一場相遇
網友評論
設計一場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