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選擇

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選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選擇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遇見未知的自己

  男人的夢想是找一個外表能看,內在能幹,在外能給男人面子,在內能給男人溫柔的女人.

  女人的夢想是找一個有責任心,有上進心,在外執着於事業,在內心裝着女人的男人。

  我是個女人,對男人的想法不甚了解,但卻懂得一個女人的心

  對於女人來說,丈夫是人生的另一半,是人生的依靠,是休憩的港灣,甚至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

  童年幸福的女人,往往希望找一個疼愛自己的男人,讓自己延續生命的溫暖

  童年不幸的女人,更希望找一個疼愛自己的男人,讓自己不幸的曾經得以扭轉

  童年不幸的女人,還希望找一個懂自己的男人,讓這個男人幫助她修復心靈深處千瘡百孔的創傷

  童年遭受冷眼的女人,希望未來的丈夫能給自己保護的臂膀,讓自己得以漸離世態的炎涼,感受人間的溫暖

  童年遭受貧困的女人,希望未來的丈夫能給自己無憂的生活,讓自己不再為五斗米而折腰

  這是許許多多女人對於自己另一半的期盼

  然而,優秀的男人也許常常存在於漂亮女人的手掌心,枕頭邊;

  而對於平庸的女人,也許卻只能存在於她們的幻想中,睡夢裡……

  如此平凡的願望卻成為她們生命中奢侈無比的夢想……

  當一個女人遇到她心裡所期盼的男人,而這個男人也剛好愛這個女人;當他們攜手並進,共建幸福的家庭

  女人往往會為她心愛的男人放棄事業,甚至疏遠親友(那不是因為這個女人有了丈夫忘了世界,而是因為她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上而有些自顧不暇);

  女人往往會為她心愛的男人生兒育女,讓自己從窈窕淑女變成慘不忍睹的肥胖婦人(當然今天的女人絕不會讓自己變成後者,這就需要女人在生兒育女的同時還要為保持窈窕淑女的形象而更加努力)

  有的男人在外拼事業,在家疼老婆,生怕老婆累,老婆忙,於是,這些男人中,有條件的請保姆,沒條件的自己兼職做保姆;

  有的男人在外閑悠悠,在家當老爺,認為男人幫老婆幹活就是家庭地位受動搖的前兆,於是,這些男人會選擇回家把臭襪子一扔,讓老 婆幫他洗衣服的時候還要花時間去找襪子;

  老婆說:你能把襪子放洗衣桶里嗎?男人說:你不就幫我撿個襪子怎麼了?

  老婆說:我也要工作,我每天在外工作也辛苦,你就不能體諒下我,幫我減少下工作量嗎?

  男人說:你們女人不就是負責幹活的嗎?我媽一輩子不都這樣伺候我爸的嗎?

  老婆說:那是老一輩,年代不同了,現在女人在家忙家務,在外還有工作壓力

  男人說:你那點工作算什麼呀,我媽那時還要耕田呢,不也是邊在外工作,邊在內照顧我爸嗎?

  家公說:自古以來,就是女人應該幹家務活;出去工作當然不妨礙你,但回到家裡,孩子沒弄好,衣服沒洗好,飯菜沒做好,地板沒拖好,這些都只能說明媳婦沒娶好

  家婆說:哪有老婆讓老公幹家務活的?這樣的媳婦真沒出息

  媳婦說:難道我出去工作就不辛苦嗎?

  家婆說:瞧!隔壁家的媳婦不也要上班嗎?她回家不也家務活全包了嗎?

  媳婦說:但老公的工作比我的閑,工作量也比我少

  家婆心裡暗暗想:再怎麼說,我兒子是個男人,你是個女人,一個女人的工作能累到哪裡去呢?帶個小孩又能累哪裡去?再說了,女人不幹家務帶小孩,娶媳婦幹嘛呢?

  媳婦在心裡吶喊:老天爺啊,為什麼我就沒能遇到一個體貼我,疼我,懂得幫我分擔家庭瑣事的丈夫呢?為什麼我明明只想嫁給一個人,卻變成了嫁給他的一家人,並且成為他家人的僕人呢?

  所以啊,漂亮的女人,好好把握你的特權,選好你心目中的好男人;

  平凡的女人,好好運用你的頭腦,讓你的努力和智慧為你的未來爭取更好的選擇;

  千萬不要妄自菲薄,自暴自棄,隨便挑一個草草了事,留下一輩子的忙碌和無奈讓自己默默品嘗……

您正在瀏覽: 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選擇
網友評論
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