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國際閱讀日發言稿

國際閱讀日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國際閱讀日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榮幸的站在這裡發言,原因之一是:我很愛讀書,並且我深得閱讀的樂趣,我的工作和生活也因為閱讀變得更加有趣、生動、有意義。

  我的小時候,在各位同學這個年齡段的時候,物質並不豐富,自然不能很好的滿足我的胃口,但這個感受現在想來很淡,並沒有很深刻的印在我的心裡;除了食物,還有一種精神食糧,各類書和讀物以及印有文字的紙張,在我的感受里,一直有不夠、渴望更多的感覺。

  當時我自己家裡除了毛澤東選集之外幾乎沒有什麼書,但是鄰居家有,同學家有,小時候的我很膽小害羞,但是,為了看書,我會壯着膽子去串門,一直看,經常是媽媽來找我才不得不回家,我最要好的同學也是家裡書最多的同學。即便這樣,我的閱讀量依然不多,因為資源匱乏。並且,看的書也很雜很亂,古今傳奇,武俠,山海經什麼都看,甚至,我能找到的書有很多是破爛的,缺頁的。

  我讀的初中還是靠這種方式去找書看,直到高中才有圖書館,但是並不能暢快的借和看,因為每個班只能派一位代表去借。上大學我才得以機會海量的看書,也才發現有這麼多好書。

  幸福的同學們不需要經歷我這樣的故事,不需要為了借書壯着膽子去串門,也不需要為了一本缺頁書糾結煩惱,當然更加不需要為了滿足自己看書的願望要等上十年。

  你們學校有自己的圖書館,我去參觀過,藏書嶄新豐富,閱讀環境優美寧靜,甚至在教學樓的各個拐角處設有圖書角,放着可愛的小凳子。你們的家裡也會為你們購買一些專屬你們的書,寫上你們的名字,你們可以反反覆復的閱讀,可以放在枕頭邊,在你們入睡時陪着你。除了這些,還有各類大型圖書館和書店可以去逛、去選。

  當然,我現在也和各位同學一樣的富足,可以很方便的看各種想看的書,我還會將我認為特別好的書推薦給身邊的人,我們學校有十位家長和我一起辦了一個讀書會,我們一起讀書,一起討論,一起學習。我認為這是我站在這裡的第二個原因。

  在我們家長的心裡,我們的孩子也是一本書,一本還在繼續書寫,繼續增加頁面,還沒有完全裝幀完成的書,我們想要讀懂你們,也希望能在你們這本書完成的過程中幫你們豐富內容,修飾的越來越美。也許,在你們的心裡,爸爸媽媽也是一本書,有時間,也可以翻到前面了解下我們的童年,我們的少年……也期待你們在我們這本書上書寫上和你相關的內容。

  在閱讀這件事上,我們是同行的夥伴,希望有機會和同學們一起交流閱讀心得並彼此鼓勵!

  謝謝大家!

  PS:一氣呵成,自己都被自己感動了,寫的過程中還掉了淚。真誠最打動人,張老師說她的感覺我又到了一個"新境界",其實,不過是敢於真,崇尚真罷了,哪來什麼境界。每句話都是真的,我真的愛看,真的沒書看,真的辛苦的去找,真的對有書的同學更加容易親近,真的認為孩子們很幸福,我也很富足,真的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真覺得自己是本書,孩子是本書…因為我愛它,就將大家都比作它,包涵包涵!

您正在瀏覽: 國際閱讀日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國際閱讀日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