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怎樣的簡歷是比較實用?

怎樣的簡歷是比較實用?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怎樣的簡歷是比較實用?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有很多簡歷不清楚,或者內容有欠缺,這都對應聘有直的影響。要知道在數千份簡歷中,首先要引起"考官"的注意,並且要用有限的空間情況說清楚,這也是一門小小的學問。我們不可能在一份不清楚、太簡單或太複雜的 簡歷上糾纏太長時間。那麼,怎樣的簡歷是比較實用的呢?

  一、首先,在email中直接遞交簡歷是比較明智的,你如果有不清楚的問題要問,可以同時提出來。因為你只問問題,可能沒有人有時間回答。這一點,我們實在沒有辦法。有些應聘的人只是極其簡單地寫了幾句情況,比如:"本人本科畢業后長期從事計算機工",然後就問"我可以嗎"或"工資幾何"?這顯然讓人很為難。還有些應聘者連姓名都不寫,這點誠意都沒有還怎麼應聘?

  二、應聘國內公司,至少應該有一份中文簡歷,這樣便於傳閱。處理速度也快得多。英文簡歷並不能代表你的英文水平,因為這不是考試,別人完全可以代勞;再說,用 自己最擅長的語言說事情,不是效率最高么?

  三、簡歷應該力求用簡單的話把實質內容說詳實。有些簡歷這方面做的很好,如在前面直接寫清楚:"張三,男,北京市人,75年5月生,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專業學士, 97年畢業"。然後再在下面的表格中詳列各項目。有的簡歷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是男還是 女,家在哪裡,讓人一通胡猜;

  四、不要怕在簡歷裡面寫電話或現在的工作單位。換工作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招聘最簡潔的方式是電話而不是email,如果都用email,那麼招聘工作的效率就會下降一半 還多。再說,email發來發去好幾天都過去了,誰會等呢?就算是寫工作單位的電話,我 們也會給你保密,這是招聘的規矩,即使別人問"你是哪兒啊?",我們就會那麼全盤 招供么?這點信任還是應該有的嘛。所以,留下的通信方式越多越好;

  五、要用最少的話把最得意的、最實質的內容寫清楚。小學在哪裡上的就不要寫了 。另外,上過什麼培訓,一般應該放在附註中,不要把它和教育經歷混作一談。虛的話 少寫。比如說"性格活潑",這還是可以的,但是說"我工作認真努力"這就沒有必要了,這是你說了算的么?對於自己的實力,要用可以信服的詞彙去說明。"本人精通辦 公軟件"、"參與國家九五攻關項目"就不是一個好的寫法。簡歷裡面有誇張是常理, 所以,這麼寫也不一定別人就信服啊。關鍵是把屬於你自己的那些說透。對於自己的能 力要估計適當。很多學管理類的剛畢業不久的人說自己擅長管理,這就有些過分了,不 如說成"自認為在這方面有興趣和潛力"。能用具體數字說明的當然最好。如果你應聘 文秘,若有實力寫上一句"打字速度80字以上",不就很說明問題么?

  六、簡歷應該包括個人資料、教育經歷、外語考試狀況、工作經歷、著作或獎勵情 況和簡單自我介紹,不要忘了寫應聘哪個位置。大學裡面當過什麼幹部還是可以寫的, 但是一筆帶過就可以了。

  七、可以用一些方法和技巧提高你的注意力,只要這些方法是輔助性的、不喧賓奪主。比如你的主頁的確很值得驕傲,那麼就給出URL來;自己十分得意的東西可以提到最 前面,比如:"……是信息產業部成立后第一個採訪部長的記者"、或"全國業餘圍棋 賽亞軍" 云云。另外,家在哪裡住,婚姻狀況都是有價值的參考因素,寫上不會有壞處 。另外可以在簡歷中夾帶照片,很好的形象從來都是有說服力的,誰又能否認這一點呢 ?

  八、找准自己的定位,這是簡歷裡面最核心的內容。我們相信很多人是多面手,並且一專多能。但不容否認的是很多人定位不準確,缺乏對自己和自己所期望從事的事情 的真正認識。光有一點感覺是不夠的,什麼都可以干,什麼都不突出,能力和期望混為 一談,這會造成應聘篩選中的極度困難。另外,實際一點說,大多數人都期望通過自己 的位置和薪水能夠不斷攀升,但是自己的能力是否隨着工作也同步增長,很多人忽略了 。求職是以個人為中心的,而招聘是以公司為中心,應聘者要掌握這個心理;一般都是 上了台階不容易下來,所以,從這個角度說,應聘難易程度和你的水平關係不大,而真 正的關鍵是定位準確,即便一專多能,也應該把"多能"定準;

  九、簡歷忌諱太短或太長,如果想夾帶自己的作品也是可以的,但是要真的值得那樣去做。在報紙、刊物上有些發表的東西本身並不足為奇,關鍵是看內容是否有獨到之 處。太深或太淺的,都容易被人忽略。

  十、簡歷的版式也很重要,如果你發email,那麼attach一個Word文件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純文本並不妨礙把層次排清楚。很多國外軟件的Readme不就是純文本么?另 外,email的主題(subject)是很好的資源,為什麼那麼多人只寫了"應聘"兩個字或干 脆沒有?如果寫上"應聘內容編輯,張三的簡歷"不是更能引人注意么?

  好的簡歷,最主要的是把自己說清楚,然後才是如何與眾不同。最後要相信,只要你如實地把所長寫清楚,就不會被我們漏掉。

  來源:百大網

您正在瀏覽: 怎樣的簡歷是比較實用?
網友評論
怎樣的簡歷是比較實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