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有你

紅塵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二字出東漢文學、史學家班固《西都賦》的詩句:“紅塵四合,煙雨相連”,意指繁華的都市。佛語說紅塵是人世間的是是非非恩怨情仇。“萬丈紅塵飛紫陌,掩關閑煞踏青屐”歸隱之士說紅塵是熙熙攘攘的人情事故;我說紅塵是你我曾經牽手走過的似水流年。

  “良辰美景易找,紅顏知己難求”,你從梁山伯化學蝶的故鄉你輕盈地向我走來,霏霏細中一聲輕輕的問候,曾是那樣的溫曖與感動……“莫謂前生我是誰,紅塵你我夢一回。不等來世再相約,只盼今生長相守”。戲言跟諾言只差一個字,然而我卻錯將戲言當了諾言。

  人世間,紛紛攘攘的世俗生活,來源於過去的土路車馬過後揚起的塵土。而世事有如白雲蒼狗,昨日樓台亦如鏡花水月無際可尋。朝陽青暉中你匆匆地來,風起的夜晚又悄然地離去,白雲告訴我說邂逅是種傷心的美麗,終會幻化成雨滴;我曾想在紛繁的名利場上將自己擺脫,可在這片紛紛擾擾的“紅塵”中還有一個難以割捨的你。“別後門前車馬稀”就連開茶館的老闆娘阿慶嫂也知道“人走茶涼”的道理。

  “一盞燈火燃盡,終有曲終人散時”終於還是走到了這一天,別離總是不經意地來臨。告別悲傷,我將帶着夢想啟航,獨自踏向遠方的路,在人生的履歷上續寫流浪天涯的旅途,在他鄉的風雨中譜寫生命價值的華章,為了我們未曾完成的夢想,獨自地去殫精竭慮。

  因為遠方有你,天涯之路並不遙遠,因為紅塵有你,流離失所也並不孤單。在“嶺南“這座古城奔走的日子裡,在珠三角拼搏的歲月中,是現實令我勇敢拚命的去奮鬥。即使我知道你不會把我再等,我也會強忍心中的憂愁,絕無悔疚。

  雖然你是我過往的紅顏,即使相聚只是短暫的擦肩,就算你我遠隔千重山水,你的笑臉,依然踏過飛燕走進我的心間。總相信,冬天會過去,所有苦載都無須再問。只盼望,你我的相聚,有一天也會夢想成真。

  我一直在等待,等待着如約般的相會。我一直在尋找,尋找着我生命的芳菲。雖說天涯何處無芳草,可我的“芳草”,如今你又遠在天涯何處?這一頭是我的朝思晚盼,那一頭是否會有你的朝思暮想?春去冬又來,這一瞬間的迷茫葬去了又一個花季。飛蛾撲火,到底是執着還是墮落?

  年華順時老去,風吹楓葉泣。可憐袖裡鳴鳳笛,悠悠獨奏相思曲。三年的時光消逝了你的信訊,三年來我一直在紅塵中尋找着關於你的蛛絲馬跡。滄桑如幻夢,三載度秋涼,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三年時光我每日每夜都在細數離別時的傷痕,四季輪迴每時每刻都在驅趕着我們年少時的純真。

  蝶戀金縷衣,尚惜少年時。紅塵有你,卻是芳蹤無處覓。一縷情絲,空添許多哀愁,一份相思兩處憂。叩問蒼天,你我的相約,究竟要踏破幾重山水方有掌心想抵的契合?

您正在瀏覽: 紅塵有你
網友評論
紅塵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