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讓人看不懂,“論文簡歷”不可取

讓人看不懂,“論文簡歷”不可取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讓人看不懂,“論文簡歷”不可取 標籤:英文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越讓人看不懂,獲得面試的可能性會越大?一些應屆生在簡歷中摻進大量專業術語,利用“論文簡歷”博得人事經理的認同,獲得面試機會。

  “人事經理看不懂,就會以為我水平很高。”來自本市一所理科院校的小湯說。記者看他的簡歷,四五百字的自述,竟然一大半是各類計算機術語。小湯說,憑着這份簡歷,已經拿到了三四家IT公司的面試單。

  小湯坦言,其實那一大堆計算機術語多半自己也不太懂,都是直接從論文和教科書上拷貝的,目的就是弄得人事經理一頭霧水。

  一家中介機構負責人說,由於缺乏相關專業背景,部分人事經理選才標準的確非常模糊,個別經理看簡歷時,甚至專挑自己看不懂的一類簡歷。本市一家IT公司的人事經理乾脆說,自己是文科出身,哪裡懂得求職者的簡歷上所描述的計算機術語或者金融術語。

  人力資源專家認為,用人單位不僅需加強人事經理專業培訓,還應建立多重應聘程序。對求職者而言,“論文簡歷”實不可取,個人自述過分專業有時會導致相反的結果,從而錯失求職良機。

您正在瀏覽: 讓人看不懂,“論文簡歷”不可取
網友評論
讓人看不懂,“論文簡歷”不可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