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男生面試八大法則

男生面試八大法則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男生面試八大法則 標籤:十八大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打造“職場魅力”,男生不再只是旁觀者。前天晚上,一場主題為“形象訓練營”的宣講活動在復旦大學舉行,近200名男生湧入千人會堂接受“打造”。當禮儀老師進行現場指導時,宛如綠葉般點綴在眾多女生中間的男生也不再矜持,紛紛上台接受“品頭論足”,不過在專家眼裡,上台男生的衣着打扮就職場要求而言,頂多只算“剛剛及格”。

  一擲千金購買面試服裝是否划算?面試到底應不應該化妝?臨近畢業求職階段,形象包裝的問題又重新成為學生關注的熱點,因此,這樣一場內容為“魅力打造”的宣講會自然吸引了不少學生到場。讓人意外的是,儘管最後到場仍以女生為主,但關心面子前來熱心捧場的男生也不在少數,記者旁邊一位姓雷的同學就專程從臨近的應用技術學院趕來。

  儘管整個活動一開始講述的都是和男生內容不太相關的化妝知識,但他們還是耐着性子認真聽着。而到了請來的形象禮儀專家謝麗君講述着裝和禮儀時,有男生甚至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筆記本認真記錄起來。“有哪位同學願意上來接受一下現場着裝指導?”當謝麗君發出邀請時,人數占絕對劣勢的男生的回應和女生一樣熱烈。最後,研究生一年級的1名男生和其他3名女生一起獲得了當面接受專家品評的機會。

  儘管上場人數男女比例為1:3,但是禮儀專家對他們指導的時間比例卻是3:1,僅被請上台的這名男生就被專家指導超過了半小時。面對該同學的“樸素”着裝,禮儀專家來了個從頭到腳的品評——體味過重給人感覺不夠清潔、習慣性的駝背給人精神不振的感覺、襪子起了毛球而且太短……在謝女士的一番打量之下,只能給趙同學一個“及格”的分數。就在場上專家個別指導時,場下的男生也紛紛對照自己的着裝審視了一番。

  儘管對禮儀課程表現出濃厚興趣,但當晚參加活動的男生卻大多不願發表評價,而此次活動組織方負責人表示,越來越多的男生來接受着裝禮儀方面的熏陶值得鼓勵,從前不修邊幅往往被認為更具男子氣概,但現在一流的企業往往要求他們更具職業氣質。禮儀專家謝麗君給出忠告:“在關注着裝和禮儀方面,求職者中男生往往比女生馬虎,其實細節決定成敗,男生需要照顧到的形象細節絲毫不比女生少。”男生面試八大法則

  1、濃重的體味、口臭屬大忌,刮鬍水是男性香水適當的替代品。

  2、眼鏡的上鏡框高度以眉頭和眼睛之間的1/2為合適,外邊框以跟臉最寬處平行為宜。

  3、經典白色襯衫永不過時,而藍色襯衫是IT行業男士的最佳選擇,能體現出智慧、沉穩的氣質。

  4、不要穿新西裝去參加重要公司的面試,七八成新的服裝最自然妥帖。

  5、不要將鑰匙、手機、零錢等放在褲袋中。

  6、褲子長度以直立狀態下褲腳遮蓋住鞋跟的四分之三為佳。

  7、襪子顏色最好和鞋、褲子的顏色一致,保持足夠的長度,以襪口抵達小腿為宜。

  8、別穿球鞋應聘,皮鞋也盡量不要選給人攻擊性感覺的尖頭款式,方頭系帶的皮鞋是最佳選擇。

您正在瀏覽: 男生面試八大法則
網友評論
男生面試八大法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