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陷阱"里遇旖旎仙境

"陷阱"里遇旖旎仙境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社會經濟發展之快。旅遊景點開發腳步加快,為招引遊客前往,加大廣告力度,作虛假廣告宣傳,風塵撲撲趕去后,卻似“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無奈之中卻發現旖旎美景!

  ——題記

  國慶佳節之前,同學告知郊外旅遊景點舉辦美食節。四川人就愛吃愛玩這嗜好。哪有好玩好吃,才新開發的景區,知曉廣告都會蜂擁而至!不顧車旅勞頓,樂此不彼!媒體效益還真一呼百應,令我不得不佩服廣告詞彙的渲染力度之精闢!

  我們一行人滿懷對美食的垂涎欲滴饞念前往。郊外風景區能舉辦美食節實不易,人力、物力、財力均須當地政府勞心費神。說明當地政府甘為人民公僕,為民辦實事,附近居民收入也提高。能辦這樣的美食節,對旅遊風景區也能帶來知名度,經濟收益日趨上升。

  滿懷對主辦單位的崇拜,懷揣對風景區熱鬧場面的憧憬。驅車於通往景點大路。路口彩幅飄逸:“仙海人民歡迎您!”幾個鐟金大字,路旁熱氣球飄揚,兩旁置放嬌艷奪目盆栽花卉映入眼帘,令人賞心悅目。欲到旅遊景點得翻越一座山,路上車水馬龍,只能徒步沿途前行。

  人行道兩旁綠樹青翠,柳枝飄飄,似垂直而下綠絲帶,曼妙身姿款款舞動,頑童拉住她的手欲隨風而搖晃。行道右側則是自然野生植物,不知名的野花,野草。在微風拂動枝葉,舞動身姿氣氛熏染下,充當拉拉隊,搖頭歡迎客人到來。只是它們歡迎列隊顯得雜亂無序,歡呼聲顯得略為羞怯!呼吸大自然給予的清晰佳釀醇香味,漫山野花、野草吐露自身甘露,令久居城市的我們心曠神怡,貪婪擁吻它們散發塵土夾雜的清香氣息,陶醉大自然青山綠蔭中!

  半小時徒步之行,興趣盎然。感受大自然擁抱,臆想前方令人垂涎的美食,振奮不已。到達山頂。呈現廣場正門,眼前一片花海,花海中間用盆景花排列艷麗花字“仙”、”海”二字,甚是花工花費時間精挑細選之花。花字在廣場中間顯得異樣奪目。盆花越顯嬌滴鮮艷。鑼鼓陣陣,震耳欲聾,心臟隨鼓聲節拍欲蹦出胸腔。四周綵球半空飛揚。廣場dj音樂也喧嘩奪勢,車展展台也頻臨眼前。甚至連小商販也推銷自己的商品如何之好。懷着好奇,隨人山人海直流緩緩移動步伐。啥廣告都有,唯獨不見美食展區在何處!勁爆dj聲、吆喝聲、呼找孩子焦急之聲,集於腦海,陣陣汗顏。原來這裡風景獨好啊?!

  儘管垂涎美味,卻遙不可及。邊欣賞過道兩側羅列小商品,邊收尋有無美食展區。眼花繚心卻焦躁萬般。直尋覓廣場盡頭,無期待美味出現。失望之態盡現容顏。方知美食節乃旅遊景點幌子!為吸引遊客前來,中午就風景點,吃上一頓海里自產的鮮魚大餐。然後坐游輪觀賞仙海自然之景觀。怎知我們就是“奔吃”而來!暗叱景點有關部門的卑劣手段,儘管無奈,只能出門由路!

  有句話叫:吃一塹長一智!美食節令我們打掉牙齒往肚裡吞,安慰自己,不會有下次了,既來之則安之吧!不能解嘴饞,飽眼福吧!滿載失望神情往前移動。dj音樂聲中,前面一舞台兩扮相緬甸裝扮女孩在扭動柳腰,場外氣氛熱鬧激揚。正隨欣賞,音樂聲嘎然而止。主持人說開場白、發贈品、送手機、送話費。不要錢的手機耶!誘惑力蠻大的,台前聚集眾多欲吃免費午餐之人。蜂擁爭先恐後要索取領機卡,結果到工作人員處領手機時,卻告知要預交400元話費!持免費領機卡者,拋卡在地紛紛離去,交錢領機者寥寥無幾。旁觀這場遊戲,眼觀這鬧劇。心中疑惑不已,這天上掉餡餅之事,現在還有人會信,還有人主動躍進陷阱,還有演員在盡情的演繹?

  沿途笑談剛才索取免費領機卡的熱鬧滑稽場面,越過喧鬧廣場。眼前一片藍綠相間美景映入眼帘。山腳下,躺着一偌大天然湖泊,波光粼粼,隨波閃動,艘艘白色游輪蕩漾湖面,似湖水在輕輕推動嬰兒搖籃。仙海,佔地面約幾十畝面積,山頂上面俯視湖泊下面,如一隻奇異綠色之碗放置山腳。蓯翠碧藍,綠樹相伴,青山環繞。一隻只白鷺沿湖面嬉戲玩耍。偶爾擺姿弄勢取悅遊人,樂得遊客歡笑陣陣。我不由讚歎大自然,是怎樣把這幅巧奪天工之作臨摹下來的啊!

  坐于山頂觀湖椅上。瀏覽湖面美景,傍在山青水綠映襯山水間,會平靜下來。忘了美食節廣告的欺詐惡劣行徑,淡了天上掉餡餅那擁擠的一幕。腦海漪想翩翩。何為“仙”、何為“海”之名?時至夕陽西歸。余陽斜視湖面,水泛磷光,銀光閃閃,如仙子輕觸海面,蜻蜓點水般緩緩飛上天空,獨留輕漾的湖,身披碧綠的霓裳在湖面飛舞,難道這就是仙之說?偌大湖泊,徒步沿岸行走,五十分鐘方到盡頭,在當地湖泊算大,算得上寬,一望無垠,望不到邊,這就是海之說?

  “搖櫓湖中游,勝似海上仙。眷戀怡景秀,未思返家園。"這是當地的俗話,也是一種頻臨湖面賞景,猶如遇仙境般境界吧!仙海之行,慶幸以美食做誘餌的欺詐廣告,掉進“陷阱”。親眼目睹“天上掉餡餅”現場直播。沒解饞嘴之癢,卻盡得美景於心、於腦、於眼、心曠神怡集於一身。

  生活中,有真的“陷阱”會讓你大呼上當受騙!也有無意中跌落入“糖衣誘惑陷阱。”有時誤打誤撞,或許會有相得益彰的收穫!人生中往往在窘途之時,會“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出現峰迴路轉局面。謹記前車之鑒,保持警惕之心繼續朝前方走,前方可能會有不同的旖旎風景!

您正在瀏覽: "陷阱"里遇旖旎仙境
網友評論
"陷阱"里遇旖旎仙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