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以後

面試以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應聘是門學問。

  剛跨出大學的門檻,便有一家外資公司通知我去面試。那家公司總經理是個美國人,名叫勞根,和藹可親。在一番親切交談后,他很高興地給了我一張他的名片,我恭敬地收下了。近半個小時的面談,給我留下良好的印象,臨走時,他說會在下個星期給我迴音。

  接下去的日子便是漫長的等待,天真的我日日在電話機旁。但一個星期、二個星期過去了,杳無音信,而且我在等待中放棄了其他機會。

  無奈中,我又翻閱招聘廣告,都不太合我胃口,我才知道,我是很在乎那份工作的,於是我找到總經理的名片,按址寫一封信,感謝總經理勞根先生給我面試的機會,並期望得到進一步通知。當白色的信封投入綠色的郵筒時,心裡一陣輕鬆。第三天,便接到勞根先生的電話。他用英語說:“You are employed ,congratulation!”(祝賀你被錄用了!)我禁不住雀躍歡呼。

  上班后再次見到勞根先生,我問他,為什麼會錄用我?他笑着說,因為你的那封信讓我覺得你是一個有禮貌的人,我們美國面試後有個慣例,要寫一封感謝信給那家給予面試的機會的公司,而在五十多個應聘者中,你是唯一的一個。

  每個就業機會,都會遇到競爭對手,各人的能力素質是很難比較的,這時候,無論你使用什麼方法,只有能引起公司對你的注意,在厚厚一摞應徵信中找出你的履歷,你便成功了。

  “面試以後”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面試以後
網友評論
面試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