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中如何贏得招聘主管的“心”

面試中如何贏得招聘主管的“心”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面試中如何贏得招聘主管的“心” 標籤:人事主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在面試中,招聘主管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他的肯定或許會成為你能否獲得這項工作的關鍵所在。那麼,在面試時,除了你應具備的能力外,要怎樣才能贏得主管的“心”呢?

  用家鄉情結套近乎

  一家合資的日化公司通知小魏去面試。到了那家公司后,小魏從那個招聘主管“癟腳”的普通話中,辨出了家鄉話的尾音。於是,小魏及時調整了說話的語速,有意地“泄露”出了幾句家鄉話。招聘主管聽了,神情大悅。兩個人用家鄉話一對,果然是正宗的老鄉,而且老家還相距不遠。結果不言而喻,招聘主管的重心落在了小魏的身上,不動聲色地把這個崗位留給了這個小老鄉。

  點評:這種巧遇老鄉的機率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碰得到的。我們不鼓勵求職者克意地去走旁門左道。但不可否認的是,招聘主管做出決定時,有時會“摻雜”某些主觀的因素。這個例子可以說明,在適當的場合隨機應變,就能為自己贏得一張好牌。

  用共同愛好增好感

  體育學院的畢業生肖強在一家沿海電器公司的招聘台前,並沒有急於遞資料應聘,而是等那位招聘主管空閑時隨意和他攀談了起來,主管起初沒什麼興緻,但見肖強是體育學院的學生,就隨便跟他聊起了體育。主管說他在學校時,愛好各項體育活動,而且在校足球隊還當過守門員。在交談中主管對肖強產生了好感。雖然他們企業不需要這類專業的人才,但通過他向另一名同行的“引薦”,肖強迂迴應聘到了一家公司工會幹事的職位。

  點評:只要主管不反感,什麼樣的方式都值得一試。正因為肖強用共同的愛好“籠絡”了主管的心,這才使人家願意出面給你提供更多的機會。

  用謙遜姿態來贏“心”

  與上面兩位幸運兒相比,走出經貿大學校門的郭美鳳也是靠臨場發揮為自己贏得一個機會的。當她進入一家私企面試時,負責招聘的那名女主管顯得幹練而精明。遞交應聘材料時,要求受聘者的英語口語達到四級。女主管一上場就開始用英語提各種各樣的問題。一一作答后,郭美鳳發現,女主管的口語並不怎麼好,甚至出現了一些語法錯誤。於是,郭美鳳在作答時言簡意賅,語音平緩,盡量用些簡單的常用語。不知不覺中,女主管感到眼前的這個小女生不尋常,越談興緻越高。在面試完后,女主管的心情十分舒暢。在她的推薦下,郭美鳳順利地進入這家頗具規模的公司。

  點評:有時退是為了進。如果你不看場合,無節制地展現自己“閃光”的一面,其結果可能是事與願違。也就是說,“到什麼山唱什麼歌”,這也是應聘實戰中的一種交流技巧。

您正在瀏覽: 面試中如何贏得招聘主管的“心”
網友評論
面試中如何贏得招聘主管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