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以後的以後,留一個淺眸

以後的以後,留一個淺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以後的以後,留一個淺眸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文/落落

  花若憐,涼了誰的指尖。

  ——題記

  “風決定要走,雲怎麼挽留,曾經抵死糾纏,放空的手,情緣似流水......”一首歌,紀念了山長水長的情深,一首詞,讓我在最深的紅塵處遇見了你,此後,你便是我的千千闕歌千千念。

  醉書流年,淌進了回憶。無聲的歲月,劃破夜的沉寂,如水銀般滑落指尖,垂青於心簾。那般的輕柔,就像溫柔而馥郁的夢,從窗前探首進來,不經意間,悄然帶走了如絲般的記憶。

  萎殘的死葉鋪滿青梯,將空巷的寂寞凄清映的那般真切。那燦爛過又憔悴了的花枝,緘默了誰藏在幽暗中的話語,傾落了誰夢中的淚珠。靜聽着遠方的音賴,不禁泛起一陣的凄迷,只有那,孤岑的夜,孤岑的人,悠悠回蕩着的孤岑的笛韻。

  一個人的守着孤獨寂寞的夜,一個人靜靜的走完四季,可知冷暖?歲月走過山一程水一程,那抵達到眉間心底的情意,溫暖了誰的時光深處,畫滿了誰的芬芳夢境。某年某月後,這道風景可會依舊如此絢麗?就算趟過滄桑,越過桑田?涼風陣陣襲來,吹斷了誰飄搖着的微嘆。記憶漬起苦惱的淚,頂着紅透了的眼眶,藏起心間的抽噎,用那不堪卒讀的文字,悲哀的舊記憶,輕勾勒起回憶的輪廓。

  當情,化成了千年前的一道畫壁,才知道一切已遙不可及。刻的那麼深,那麼清晰。即使經歷了千年歲月,那些痕迹依舊這般的透徹。不知是怨還是悲,對着清輝流瀉着的壁畫,抬起芊瘦的素指,想要替它拂落積澱的灰塵,才憶起,那只是千年之前的一幅幻畫,怎會觸及的到。寂寞的夜輕裹着清冷的哀愁,想要化成無聊的雲煙,飄向千年之前的壁畫,彷彿這樣就可以,感受到這份真切的情,可是如若看到,它會不會禁得住一指的撫摩,會不還依舊低徊飲泣。

  夜,似乎有點涼了,為自己披上輕縞的衣裳,回到舊桌前,翻開空白的書頁,寂寞;合上空白的書頁,依然寂寞。那一縷縷破曉的細細的光線,可能擔得起記憶?可是能夠吞咽沉衰?可不可以,抹去曾經躊躇的行踵,掩泣的痕迹。

  生命就是這般的滑稽,這般的戲劇化。初見,你幫我啟封的故事的開頭,為何,只演了一半,你就悄然隱退,剩我一個佇立在這個空蕩蕩的舞台,我該要如何繼續。誰又能幫我落了這個故事的尾?輕輕漾起白色的長袖,跟隨着孤寂的一排排旋律的韻,展開腰肢,漫漫輕舞。我不知道該如何擺布它們,只想將我最痛的思念最深的情,溶入於這支舞。盼着能感受到你曾經到過的氣息。如此。足矣。

  以後的以後,我想要留一顆素心給塵世,留一個淺淺的回眸給流年,留一個溫暖的微笑給你。捻一朵花於花開的時間裡行走,淡看浮塵煙火,荏苒歲月。

  “......以後的以後 ,我牽着別人衣袖,若是有緣再見 ,也要學會笑着問候。”就這樣,讓一滴滴暖暖的淚水,用一行行冰冷的文字,結束了我迷離的夢,這大概就是故事結局。

  :

您正在瀏覽: 以後的以後,留一個淺眸
網友評論
以後的以後,留一個淺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