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積极參与,做好表率(綜合處處長)

積极參与,做好表率(綜合處處長)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pp958

積极參与,做好表率(綜合處處長)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入黨積極分子

  一、我為什麼報名競爭職位,有什麼優勢

  這次機構改革,提出了把人員定編設崗和分流與改革人事制度結合,建立幹部能上能下、能進能出的管理體制,為全體幹部提供了公平競爭的環境,我非常擁護,並積极參与競爭。綜合處的工作性質決定了其人員尤其是領導難以在短時間內上手並開展工作,這就要求綜合處處長必須具備相應的條件才能勝任,特別是要熟悉該處室的工作並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敬業精神。我認為我具有很好的競爭條件。

  優勢在於:

  (一)熟悉並掌握綜合處找作,對綜合處的工作職責、職能、工作範圍熟悉,具備擔任綜合處處長的能力。我自1986年以來,從事經濟信息、經濟形勢分析研究,從1995年以來負責年度計劃編製、計劃報告的起草匯總等工作,從1993年——2000年向人代會提交的所有計劃報告、一至七月全省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都是由我起草、匯總上報的,並通過人代會審議。我熟悉全省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了解國際國內經濟運行情況和趨勢。

  (二)抓學習,並善於理論聯繫實踐地搞好各項工作。通過十多年的學習和實踐,掌握了與業務相關的各項知識,能理論聯繫實際開展工作。雖然綜合處的工作很清苦,但掌握的情況多、知識面廣,對人的鍛煉大,我熱愛這個工作,同時,我具備了較強的文字處理能力的綜合能力,在綜合處可以發揮自己特長,實現自身價值。

  (三)有做好綜合處工作的經驗。在綜合處擔任副處長職務五年多,熟悉綜合處的職責、職能和工作範圍,具備了應有的決策能力、辦事能力和解決複雜疑難、突發事件的能力。

  能按公文規範和領導的要求,起草各類公文、文件、重要報告、調研報告,做到思路清晰,文字通暢,表達準確。從1990年以來同直負責或參與起草、匯總每年省委、省政府要求計委上報和各種重要報告、重要文件。

  (四)具有較好工作基礎和群眾基礎。能認真負責、積極主動地開展本處工作,具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不計較個人得失,能以身作則,顧全大局,帶頭到處內同志的支持和信賴。

  二、怎樣才能當好綜合處處長

  (一)發揮好四個方面的作用。

  1.政治引導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遵紀守法,從嚴治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通過自己的表率作用,在處內形成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良好風氣。

  2.業務上的中堅作用。精通本職業務,熟悉全處業務,了解全委業務,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調研綜合能力、運籌能力、組織協調能力、開拓創新能力,才能搞好綜合處的工作。

  3.表率作用。加強黨性修養,務實創新,勤奮敬業。

  4.學習上的帶頭人。綜合處是計委加強宏觀調控職能的重要處室和窗口之一,必須刻苦鑽研各方面的知識,才能適應工作需要。

  (二)團結和帶領全處共同開展工作。實行民主協商,形成合理的分工協作的工作機制。在與副處長共同協商、分工合作的基礎上,形成團結、民主的領導班子,關心全處每一位同志,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人盡其才,確保全處統一、高效、靈活、協調運轉。

  三、結合職能,談談在此職位上的設想和打算

  (一)有計劃、高質量地做好國民經濟綜合處和經濟調節處的經常性工作。包括組織、匯總編製全省年度國民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對經濟運行中的重大問題提出對策建議;分析和研究全省社會資金平衡,負責好企業債券、基本建設專用基金、投資項目貼息資金的管理等。

  (二)想在事、抓大事,當好參謀。所謂大事就是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問題。中央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以來,在擴大內需、拉動經濟增長方面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下一步我們要抓住重大的財政金融問題認真深入研究,根據經濟運行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提出政策建議,供領導決策參考。要抓住一些重點問題深入研究,如:實施擴大投資需求的財政政策,對全省投資、消費、生產、出口等方面的影響,提出見解、思路和建議。

  (三)切實加強對國民經濟運行動態的監測、預測和分析研究。加強對年度計劃、總量平衡、發展速度、結構調整、目標和政策研究,增強年度計劃編製的科學性和預見性,及時發現經濟運行中的重大和熱點問題,每個季度都要提出具有一定質量和水平的形勢分析報告。

  (四)適應市場經濟運行不斷變化的新形勢,積極開拓新業務。大力發掘新的業務工作,如擴大投融資渠道的研究、改進企業債券管理、推進產業投資基金試點等。

  (五)以“三個代表”為指針,充分發揮好宏觀調控的職能作用。立足當前,着眼未來,高標準、嚴要求地做好工作。

  (六)虛實結合,以實促虛。加強對我省經濟發展的長期與短期政策措施的研究,促進經濟健康發展。在務虛上有所作為,才能奪務創新開拓方面找到突破點和切入點,通過加強務虛,可以為務實提供思路和政府支持,積極和務實反過來又可以為務虛提供基礎,檢驗務虛成果。

  (七)全方位、多層次開展工作。今後我們要加強與委內各處室、各地州市的作用,力爭成為全國計委系統綜合處和省級綜合部門處室工作開展最好的處室之一。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積极參与,做好表率(綜合處處長)
網友評論
積极參与,做好表率(綜合處處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