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天堂向左,深圳往右》,有人讀過這本書嗎?

  我對它的了解是從別的雜誌上看的,內容似乎跟原著的意思是不同的,因為沒有看過,不是很確定。在我的腦海中只有模糊的片斷還記載着“天堂在左,深圳在右”等類的文字,這也是我遲遲等的源頭。

  去了,不一定就能找到愛情。不去,他在那裡,我走再多美麗的城市也不快樂。

  我很害怕去那裡,因為覺得那裡不幹凈。在那裡首次領略“人肉”和“紅燈區”的含義,也知“傳銷”的殺傷力,也明白“女人隨時都有可能墮落,甚至迷失本性”,看到過“不正當的男女關係不在少數”,也目睹過那裡所謂“乾淨”的賓館(這裡要說明下,賓館還可以,只是牆上的文化和床上的文化就有點兒匪夷所思了。)。也因為曾經的愛情是在那裡葬送的,也就相信了有人說“在深圳,相信愛情將死無葬身之地”之類的話了。

  給我印象最好的是上海。反正是不會再去北京了,見識過那裡的房價,也在公交車上了解點北京人。要是上海的綠化區像北京一樣多的話,或許我會為上海着迷的。深圳(只因有他),上海(只因無他)。

  兩座城市,兩顆躁動的心,獨有一種選擇。

您正在瀏覽: 糾結
網友評論
糾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