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兩學一做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學一做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中心小學——王]

  (演講賽一等獎)

  信仰,是一個古老的話題,但無論多長時間,都歷久彌新。何謂信仰?信仰,就是對某種主張、主義的執念,亦為信任所系,信心所牽,信念所在。信仰,說起來很大,但它無時不刻不影響着我們的行為舉動。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信仰。

  相信朋友們當中有許多球迷?在我曾經年輕的心中一直感覺坐在酒桌前,推杯換盞侃侃而談足球,流利地說出一串我聽不懂的球員的名字是一件很帥氣的事,但我不是球迷,不過今天大家也帥氣一次!談談足球,聊聊歐洲杯。前不久在朋友圈中,一個國家的名字吸引了我,也帶着我的步入球迷的隊伍,它就是——冰島!

  冰島,一個如名字地般被受冷落的國家。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十個國家之一。即使冰島在歐洲杯預選賽上雙殺荷蘭晉級決賽圈,依舊沒有多少人看好這支球隊。

  當冰島在小組賽最後階段絕殺奧地利,分配到下半區的時候。身邊還有很多朋友都在開玩笑說冰島是一支"作死"的球隊。輕輕鬆鬆晉級的上半區不去,非要來到下半區送死。但是,當冰島最終2比1戰勝英格蘭之後,所有人才明白。這個國家在任何時候都想過放棄勝利,不管前路如何艱險。

  對陣法國的比賽,冰島輸了。"作死"的冰島和實力強大的法國拼起了對攻,在這種情況下,輸球也是情理之中,他們是知道的。但是,在困難面前就選擇退縮不是冰島的特點,雖然半場就被東道主灌入四個球,可以說,逆轉幾乎無望,但冰島並沒有放棄,而是在下半場攻入兩球。雖然沒有改變最後的結局,但是卻讓我們看到了所有冰島人的不放棄精神堅持和力量。

  我想:這份力量,正是來自於他們把足球當成信仰!把足球的精神當成信仰!莊子說:"徑路絕而風雲通,人力窮而天心見。"沒有信仰,絕不可能達到此境界。一個人要是沒有信仰,不說他不敢向新的生活挑戰,就是遇到一點挫折和困難也會一蹶不振。而信仰是激發一個人內心潛能的強大動力。

  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能代替信仰。聰明不能,因為世界上失敗的聰明人太多了;天賦也不能,因為沒有毅力、韌性的天賦只不過是空中樓閣、沙上的畫痕;教育也不能,因為世界上到處都可看到受過教育半途而廢的人。

  我們,共產黨人,又是秉承怎樣的信仰?

  2016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暨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的喜慶年。銀幕上,一組組可歌可泣的生命群體;網頁上,一組組經典長存的鐵血背影。清風漣漪處,註定這個光榮年份,會蕩漾出一首首嚮往真理充滿信仰,昂揚生命充滿正氣的英雄讚歌。新中國成立進入和平時期,雖然英雄的角色變了,但英雄的宗旨永不會變,共產主義信仰不曾改變。

  災害從來不願離我們而去,它總是不期而至地光顧我們。

  連日來,全國多地持續強降雨,被衝垮的橋樑,被淹沒的車輛、房屋……受災場面觸目驚心。

  武漢告急 湖北告急 安徽告急 江蘇告急!

  面對如此兇險的汛情,有這樣一群人,每天衝鋒在最前線……

  他們轉移受災群眾。

  他們涉入水中,用身體對抗洪水。

  他們找起沙袋,為運沙袋,他們渾身是泥,裡外濕透;六十斤的沙袋,他們每個人扛三百個,來回跑六百趟。

  消防員洪流里用索道搭起"救命通道".湖北新寨村被淹,40多戶居民被困,當地消防趕來救援。救一名3歲孩子時,消防員劉曉鵬只能一手舉孩子一手拽繩挪。多次差點被沖走,他仍咬牙把孩子帶回,"我不能放棄一個人!"

  連續的救災沒有給戰士們喘息的機會

  士兵救災顧不上喝水,抬頭喝雨水。

  夜深了,我們的英雄們就着汗水、雨水和泥水席地而睡。也許只一會兒,他們又要投入新的一輪戰鬥!

  感人的畫面還有很多很多——這張"最美腳板"刷爆朋友圈,感動哭了無數人,引髮網友賦詩點贊。他叫焦磊,是一名普通的安徽武警戰士,他肩扛沙袋連續30多個小時在雨水泥濘中浸泡,夜間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在兩條木凳拼湊的"床"上小憩,脫下鞋襪,雙腳早已沒了知覺…

  從臉上看出,這名戰士還稍顯稚嫩。這個時候多數同齡人還在父母庇護下生活,他們卻在冒雨保護人民,用肩膀扛起生命之舟!

  這張照片被稱為"最美睡姿".他叫李金龍,一名軍人。6月27日他正在休假,凌晨,洪水來了,家中被淹,他叫醒父母又跑出幾公里叫醒數百群眾。隨後,他就地參加救災,接下來就是4天3夜沒怎麼合眼!此時,他靠在牆邊,飯還沒有吃完就睡著了。父親看到兒子也心疼,但他後來對兒子說:"去吧,國家,有大家才有小家。"

  這個靦腆的80后男孩叫楊德鈺,土家族,湖南省龍山縣裡耶鎮一名消防員,6月20日在轉移被洪水圍困的百姓時,他乘坐的衝鋒舟被巨浪打翻,他的腳被水下繩索纏住,他的生命,從此定格在二十八歲!母親肝腸寸斷,親人痛不欲生!

  這就是我們可愛的戰士,這就是我們民族的英雄!他們用滿腔的熱血和青春甚至是寶貴的生命在報效祖國!他們用無怨的付出,一切為人民的信念踐行着共產主義的信仰!

  失去信仰的人生,常常會迷失自己的生活方向;失去信仰的民族,必定難以擁有恆久的前進動能。而一個失去信仰的政黨,更不會持久地贏得民心和大地的力量。無論是昨天、今天,抑或是未來——信仰,將永遠紮根在我們的心中,鐫刻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上。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信仰的力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