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你的簡歷會不會“見光死”?

你的簡歷會不會“見光死”?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你的簡歷會不會“見光死”?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有人事經理曾這樣感慨,收到的100份學生的簡歷里比較符合要求的大約只有10份;有職業指導專家這樣說,有種俗稱“見光死”的簡歷,往往在招聘者手裡不超過5秒種即被扔進了垃圾筒。怎樣的簡歷才能吸引招聘者的眼球呢?

  簡歷製作要訣。

  簡歷不宜太長,一般1頁即可;千萬不要出現錯別字,會讓招聘

  者大倒胃口。一般來說,簡歷中必不可少的內容為:個人基本信息、職業目標、教育背景、所受獎勵、校園及課外活動、兼職工作經驗、培訓、實習及專業認證、興趣特長。

  具體製作時可遵循以下幾條原則:

  一、求職目標清晰明確。所有內容都應有利於你的應徵職位,無關的甚至妨礙你應徵的內容不要敘述。

  二、突出自己的特長。每人都有自己值得驕傲的經歷和技能,如你有演講才能並得過大獎,對此你應詳盡描述,這會有助於你應徵營銷等職位。

  三、量化你的業績或是用事實說話。諸如善於溝通或富有團隊精神,這些空洞的字眼對招聘者來說沒有任何意義。應舉例說明你曾經如何說服別人,如何與一個和你意見相左的人成功合作。

  四、自信但不自誇。充分準確地表達你的才能即可。

  五、適當表達對招聘單位的關注及興趣。這會引起招聘人注意和好感,同時可以請求面試機會。

  簡歷是要包裝的,但最重要的還是內涵。你是不是具有單位所需的才能才是應聘成功與否的關鍵。所以,求職簡歷一定要按實際情況填寫,任何虛假的內容都是不可取的。即使有人靠有水分的簡歷得到了面試的機會,但面試時還是會露出馬腳。有些外企得經過好幾輪面試,弄虛作假的人最終是無法通過一輪輪面試關的。

  很多同學在寫簡歷前並不知道自己的求職方向。有些畢業生對自己的求職方向比較困惑,往往在簡歷上不寫求職意向或是寫得太多,這都是不可取的。如自己實在無法把握,可以多與學校的畢業生指導中心溝通,也可以請專業的測評機構做個測試,在投遞簡歷前一定要有明確的職業方向。

您正在瀏覽: 你的簡歷會不會“見光死”?
網友評論
你的簡歷會不會“見光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