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如果你也聽說,會不會想起我?

如果你也聽說,會不會想起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文、破繭

  :

  <一>

  在由明媚的陽光斑駁的樹影迷人的花香組合而成的背景里,我看到坐在人群中的你,你對我微笑,很安靜。你是我的第n任同桌,當你看到我雙手拎着大大小小的包時就主動幫我承擔了一份重量,我回報你以微笑。之前也曾和你接觸過,但只限於體育課上和你討論東方神起或是小四。相處幾天才發現你並非我想像中的那麼不苟言笑,你也會高談闊論,也很風趣幽默,你笑時臉頰就會紅彤彤的像蘋果一樣。你有時也會支着下巴抿住嘴唇眉頭微蹙,像是抱怨,像是惱火。

  <二>

  你的名字比較難寫,所以我就簡稱你為夏夏。你曾經問我為什麼那樣叫你,當時我只是胡謅了一番,“夏夏”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小說里女主角的名字,你並沒有拒絕這個稱謂,你也喚我薇薇,我們就是如此的親密。我們也同樣爭吵,為了你的小四我們總是不停地鬧一直鬧到上課,然後我會說:“親愛,咱別為他爭吵了,就讓我們喜歡李准基吧”,你硬是楞了一會。我們都愛看小說,只是我看的大多是沒營養的而你看的都是高尚但也就高尚那麼一點點的小說,我給你看我喜歡的小說你卻堅決抵制怕被我帶壞。其實我也是受她人影響嘛。

  <三>

  可以說我不是個好孩子,至少我不是個好學生,因為我不愛學習,我的成績也並不好。不得不承認你是一個很認真的女孩,你學習刻苦上課專註,認真完成老師的作業。而我只愛玩,整天無所事事的就愛發獃幻想,這也是班主任把我調到你旁邊的一個原因。每次被班主任叫出去談心總是說到你,讓我向你學習,我不耐煩地點頭答應卻從未付諸實踐,沒辦法我就是這樣一個倔強固執的人,永遠隨着自己的心走。可你卻從來沒有嫌棄我。

  <四>

  很早就有人在我耳邊磨牙說你的不是,說你不好,可我知道不是的。你真的很好,至少你是我遇見的最好的同桌,你很單純,就連媽媽都說你很好呢。你真的很好,你總是用心記住我說的話,我羨慕同學床上有個很大很大的娃娃你知道了就說以後買給我讓別人也羨慕我,這些細小的情節真的讓我很感動。我總是說自己很差勁,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的只知道壞事,你卻說,如果不能接受最差的你也就不配擁有最好的你。

  <五>

  在高三最後的日子裡幸好你在我身邊,讓我可以勇敢的面對挫折,克服心中的膽怯。你給我看短信:當大多數人都在關注你飛得高不高時,只有少數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這短信我很久很久以前就看過的,但心中仍溢滿了感動。那天看到一句歌詞“如果你也聽說,有沒有想到我”,心突然被擊中。我終於知道,就算全世界都與我為敵,依然有那麼一個人不離不棄,你就是那個人。

  <六>

  突然想起那個落花的夜,我們一起去葬花。我們都在柔軟的櫻花瓣上寫下各個願望,我還很矯情地寫了一句“尹雨薇和夏庄馨要永遠一起”,還說好好珍藏以後拿它來找我我養你。清池裡處處漂浮着花瓣,我們歡呼雀躍。樹下,我們笑得很燦爛,眼睛明亮,彷彿把整個蒼穹的月光和浮雲都盛了下來。

  <;後序>;

  你還記得,草坪上我們分吃蛋糕的激動?

  你還記得,話亭里我們打電話時的喜悅?

  你還記得,高考接送車上我們相擁的溫暖?

  此刻我正在想你,如果你也聽說,會不會想起我?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也聽說,會不會想起我?
網友評論
如果你也聽說,會不會想起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