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有錢了你會不會變心

有錢了你會不會變心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有點累,但是還是在想這個問題,有錢了你會不會變心?我指的不是男女之間的始亂終棄,而是心態的改變。

  最近在玩一個遊戲,就是校內上的好友買賣,嚴格說來這還不算是遊戲,就是很安靜的買來買去,沒有打打殺殺,沒有繁雜的遊戲規則。有的只是文明的買來買去。

  我一直都是窮人的,不管是在現實世界還是在遊戲中,我總是很安心的呆在我的領地里,不會去外面買賣誰。我也沒資本,只是讓人家來買來買去。我不想的,可是我沒錢,人家買了,我又贖不回來,只有背地裡默默的哭泣。

  我有個妹妹,很有錢的,我不知道她從哪裡弄來的那麼多錢,有好幾千。我請求她把我買下來,跟着她做寵物總是自己人,心裡還很舒服的。有時我也會用自己的錢去買比我還窮的人做自己的寵物,給我打工,這樣我就可以逐漸的賺到錢了,當然我會好好的照顧我的寵物的,捨不得讓他們為我干太多的活。聽說邀請好友成功可以賺到1000塊錢,我就選擇了這樣一條路,盡量多的邀請好友安裝這個應用。但是又不敢太多的邀請,怕人家煩。

  就這樣我在一點一點的賺着錢,我每一分錢都好好的積攢着,爭取要發揮他們的最大價值。我有的寵物逐漸被更牛的人買走,我也在不斷的換着寵物,但是我的妹妹卻一直沒有讓我被別人買走。

  有一天,我發現了金幣的妙用,就是每天登錄時系統會自動給一個金幣,可以用它來買道具,就是讓自己的寵物打工時可以得到更多的利潤,我試過了一次,買了道具,可是我不知道怎麼使用,我就又放棄了。我一直很羨慕那些有錢人,他們可以隨意買賣好友;但是又有點厭惡他們,他們有的有十個甚至更多的寵物。要這麼多幹嘛?我很不理解,就如同現實中我不理解為什麼那些有錢人要買那麼多房子一樣。

  後來的一段時間我依舊每次登陸都會安撫一下我的寵物們,一起看看電影,一起吃頓羅曼蒂克的燭光晚餐,還有就是小小的折騰一下,但是我最多只會讓他們去賣花,賣多少無所謂。然後來杯菊花茶解解渴,在邊上安慰一下,這就足夠了。雖然也想過買新衣服,買首飾,但是每次只是看看而已,我買不起的,只能在自己有限的能力內盡一點小小的浪漫。

  那段時間,我幾乎每次登陸都要給我的寵物們一次驚喜的,我也很滿足。似乎每次都能看到他們滿足后的喜悅,也許這就叫幸福。我也在憧憬着自己的富豪生活,等我有錢了,我就買首飾,買新衣服給你們,讓你們也過一下富人們的生活。

  再後來,我就又發現了一個秘密,就是使人變富的秘密,使用自己的道具,那天我終於明白道具的使用了,我很興奮,那時我已經將我的妹妹買為寵物了。我首先使用安撫代金券安撫了我的寵物們,那是他們應得的,跟我受了這麼多苦,該享享福了。我每一小時就買一件新衣服或者是一串首飾給他們,雖然老守着時間很累但是我還是堅持着給他們買。以至於我的電影都沒好好看,只是想着他們,心裡有種很久沒釋放的壓抑感,我在心裡一次次的祈禱終於變成現實了,我終於也可以為別人做點事情了。

  再後來我就使用其他道具迅速使自己變成了大款,記得我有超過10000塊錢時的感受,心裡很是興奮,到排行榜看看,雖然還是在後面,但是心裡已經是很甜蜜的了,心裡盤算着給我的寵物買點東西慶賀一下,感謝他們為我的成功付出的巨大努力。這時我還是使用安撫代金券給他們買東西,尤其是貴重的東西。只有在比較有意義的時候才直接使用現金買東西。我的禮物也已經變了,只送新衣服和首飾,時不時還賞點小費。大款就應該這樣吧,我心裡想着,這是我的目標開始向排行榜首富發起衝擊,有幾天我使用道具,賣力的賺錢,這時的我已經瞧不上幾十甚至是幾塊的小錢了,我的資本也已經達到了四萬多。

  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沒有樂趣了,沒有原先玩這款遊戲時的那種甜甜的幸福了。錢多了有什麼用呢?錢多了只能使我開始考慮更多東西,比如怎麼樣買進寵物才能更省錢,怎麼樣打工才能賺到更多的錢?於是我靜下心來好好的思考了一下,我已經達到了富豪榜的首位,我沒有理由在這樣下去了,錢的多少只是一個數字了,後面的零的多少已經沒有意義了。而這些需要考慮的問題卻越來越成為我的負擔。我很懷念原來沒錢時的日子,那段時間我是窮並快樂着,每天都有很多的夢想,每天都有很多的激情,從不覺得累。可是現在我很累,我最自己越來越不滿意。我需要放鬆,我需要真正的幸福,我需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這一天我正在遊戲里瞎轉,看到孟曉燁被一個人買去,那個人很是貪得無厭的擁有一長串的寵物。我心想有這麼多,你照顧的過來嗎?就算找顧得過來也必是忙於應付,沒有足夠的感情在一個身上,那倒不如我替你分擔一下,更何況被買走的還是我的好朋友。這是我就遇到一個難題,那就是怎麼很客氣的講明白這件事,首先我是從人家手裡搶東西,要是人家不願意,我還不想讓人家以為我仗勢欺人,欺小凌弱。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我的朋友願不願意讓我照顧。要是當事人都不願意,那我插這麼一手就沒意義了。

  還好一切順利,孟曉燁來了之後,我很是心疼的安撫了一下她,覺得在那個主人那裡肯定受了很大的委屈,看看身價,資產,現金我很是心疼了一陣,最後決定首先要把身價提上去,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她的地位,不至於在這個社會中被人欺負,再就是身價高了原來那個主人就買不回去了。可以在我這裡安心的住下來。我用安撫券好好地安撫了一陣,這晚上我幾乎沒幹什麼,隔十分鐘一次,讓我的寵物好好的享受享受,一直到身價接近兩萬才停下。

  我的好友寵物里現在有三個人,我妹妹,我一同事(就是她建議我安裝的),還有就是孟曉燁同學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用道具了,每天和我的三個寵物喝喝茶,看看電影。生活很是愜意,要是想激動一下還可以溫習一下原來艱苦的生活,照樣去打打工。不過這隻能說是憶苦思甜了。大部分時間我們還是很幸福很幸福的在一起玩耍。

  這就是我心態的改變,這也許就是我有錢后的心態。我只想說,遊戲中我可以退出來,變成一個窮人繼續生活,但是在現實中,我們能做到乾乾靜靜的退出來嗎?我們能捨得下那萬貫家財嗎?

  現在我明白了,幸福就是錢不在多,夠用就行,就像在遊戲里,我掙夠一萬的時候就是我最最幸福的時候,這個時候的我就不應該在貪得無厭去賺錢了,該考慮下自己的幸福生活了。因為幸福是多少錢都買不來的,只有在有足夠多的錢,但有時有適當缺錢時,人是最幸福的,這是還有足夠的動力支撐着你為著新的生活奮鬥,還有每天的夢想陪伴着你,有夢的日子但又不缺少現實所缺的物質才是最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有錢了你會不會變心
網友評論
有錢了你會不會變心 暫無評論